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鞍千公司去年产量、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2021-01-14   刘金宇 惠书昱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年伊始,鞍钢矿业鞍千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去年产量、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利润同比增加4.46亿元。这是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鞍钢集团应对严峻形势“十项举措”取得的可喜成果。      

去年以来,该公司面对疫情冲击影响、生产组织难度大、改革任务繁重等不利因素,坚持“双线作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推进鞍钢矿业新时期发展战略规划在基层落地。面对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该公司党委严格执行“双督导”机制,严把入口关、人员检测关、疫情防控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生产持续高效顺行,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作为鞍钢矿业下属大型采选联合体,该公司肩负着“一矿供四厂”的重任。在严峻形势面前,该公司科学组织生产,实施精细化采选,凸显产量规模效益。在采矿方面,通过加强穿孔爆破工序管理提升磨矿分级能力,加快采场生产循环速度,提升采矿生产效率。随着许东沟采场岩石破碎站的投产运行,极大地缩短了采场综合运距,保证了矿石能力的接续。在选矿环节,该公司组织细破机改造调试,降低破碎系统循环负荷,提高破碎系统生产能力;通过实施湿式预选,提升了可回收极贫矿资源利用率,有效缓解了齐大山区域铁矿石供应不足的紧张局面,进一步提升了鞍钢矿业整体综合竞争力。

在“双线作战”中,深化改革成为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的助推器。该公司以市场化为导向,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契约化、微市场化运行机制,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通过构建适应市场化经营的薪酬分配考核体系、授予作业区薪酬分配权、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降低了经营成本,提升了效率效益,助力企业产量、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实现高质量发展。(刘金宇 惠书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展望2021年,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各地需严密监测楼市资金流向,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