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印尼给予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2021-01-13   记者 余谦梁 郑世波 雅加达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印度尼西亚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11日宣布,给予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至此,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将被允许在印尼接种。

  印尼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彭妮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款疫苗是中国科兴生物与印尼生物制药公司联合推出的疫苗,目前已经在印尼万隆市完成了三期临床试验。印尼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这一临床试验结果并参考科兴疫苗在巴西和土耳其的临床试验做出了给予紧急使用的决定。这也是印尼国内首次给予新冠疫苗使用许可。

  彭妮说,接种科兴疫苗后人体会产生抗体,产生的抗体能够杀死病毒或者将病毒“中和”。科兴疫苗在万隆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疫苗的有效性为65.3%,高于世界卫生组织50%的有效率门槛。

  她还表示,三期临床试验显示部分疫苗接种者会出现轻微到中等程度的副作用,总体而言,科兴疫苗是安全的。

  印尼总统佐科上周宣布,印尼将从本周起给国民接种新冠疫苗。他说,印尼从中国科兴公司订购的300万剂疫苗已抵达,当前正向全国分发,未来还有1.225亿剂科兴疫苗陆续抵达印尼。

  印尼国内的新冠疫情不断蔓延,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印尼国家抗灾署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8692例,连续6天高于8000例;累计确诊836718例;累计死亡24343例;累计治愈688739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近期,《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山西省和顺县采访发现,位于该县的鸿润公司存在越界非法开采、矿区内超采行为。

·东方盛虹“1600万吨炼化”项目如期投产存疑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