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信信托原资本运营二部总经理李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1-01-12   作者 马嘉悦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今日,中信集团官网公示信息显示,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联合天津市监委,对中信信托原资本运营二部总经理李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革长期以“业务干部”自居,忘记党员身份,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获取国(境)外永久居留资格;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生活腐化堕落;将金融资源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筹码,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

  中信集团表示,李革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信集团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李革开除党籍处分,中信信托给予其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李革2001年4月,进入中信系统,先后在中信兴业信托、中信信托任职,2009年9月,历任中信信托小额贷款部高级经理(主持工作)、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11年6月,历任中信信托资本运营二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2016年9月,任中信信托资产运营保全二部总经理,2019年6月,被免去资产运营保全二部总经理职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近期,《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山西省和顺县采访发现,位于该县的鸿润公司存在越界非法开采、矿区内超采行为。

·东方盛虹“1600万吨炼化”项目如期投产存疑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