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运营不力 美医疗服务公司Haven将停业
2021-01-06   记者: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和摩根大通三家创建的医疗保健服务公司Haven日前通知员工,公司将于下个月底前关闭,凸显美国医疗服务体系改革挑战严峻。

  Haven Health源于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的想法,并得到了亚马逊的贝佐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巴菲特的支持。Haven试图通过集中资源和技术来“变革医疗健康服务业”,并且希望借此为这三家公司的几十万员工降低成本。

  这家合资公司在2018年宣布成立,当时被寄予厚望。《金融时报》文章称,2018年1月三大重量级企业宣布合资进军医疗健康产业时,业界原有的多家领导公司股价大跌,市值当时闻讯蒸发了数百亿美元。因为市场以为三强连手将会打破美国医疗保健成本节节提高的局面,威胁到既有业者。但时至今日令人失望,这家公司将于2月停止运营。

  公司在运营期间,对员工测试了多个不同的医疗方案,但都没能产生有意义的结果。主要是员工各自的基础不一,所居地理位置不同等,优先项目具有互异性,很难设计出能改善现况的解决方案。

  由于效果不佳,三家出资公司决定不再继续经营。业内人士表示,Haven停业凸显了美国医疗健康体系改革挑战严峻,仅凭雄心抱负很难实现。

  戴蒙2021年1月4日在发给银行员工的一份通知中表示,这三家创始公司计划尝试拆分Haven的人员。

  他写道:“今后我们的合作将不再那么正式化,我们会分别设计适合我们各自员工群体和当地市场具体需求的方案。”他表示:“作为一个创意孵化器,一个试点、测试和学习的地方,以及在我们公司之间分享最佳实践的一种方式,Haven发挥了最好的作用。”

  Haven公司表示,公司试图开发新的方法以改善获得基础护理的机会、简化保险覆盖,并使处方药更易负担。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测试了为医疗健康服务提供统一费率标准的方式,上述三家公司都进行了试点。其中一个试点涉及俄亥俄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大约三万名摩根大通员工。该人士称,Haven还致力于降低处方药成本的实验,并使居住在任何地方的员工都能享受到主要提供商的服务。

  根据公开资料,无法获悉三家公司对Haven的投资成本是多少,因其运营基本上是在公众视野之外进行的。但一位知情人士称,成本并不是致其停业的一项重要因素。此前,Haven在早期花费大量时间建立了关于三家合作公司员工的数据系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屡发事故遭质疑

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屡发事故遭质疑

“自动驾驶技术”一直是特斯拉对外宣称的最大卖点之一,然而近年来因该技术造成的恶性事故高发,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农业生产托管试解“种地难”

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服务新发展格局

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服务新发展格局

在2020年这一特殊之年,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企业家新年寄语:知重负重 勇毅笃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