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0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增63.3%
2021-01-05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月4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跨境电商呈现增长迅猛之势,2020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24.5亿票,同比增长63.3%。下一步,海关还将跨境电商B2B出口和跨境电商进出口退货纳入通关服务保障范围,保障B2B出口通关时效。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跨年大促期间跨境电商进出境快速通关,海关从2020年10月初即开始积极采取措施、谋划布局。主动走访部分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提前了解企业促销计划、商品品类和预估销量,针对性制定了人员值班、系统保障、业务指导等工作方案,同时强化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切实保障跨境电商商品的通关效率。

  该负责人介绍,以江浙沪为例,为支持年末年初旺季大批量出货需求,杭州海关提前加强与空港口岸监管作业场所协调沟通,设定跨境电商货物存放专区,开辟跨境电商货物专用进仓通道;提前对接航空公司、物流企业,及时获取物流动态,保障跨境电商货物即到即验即放。另外,上海、南京、珠三角地区等也在积极制订专门措施,强化系统集成,提高通关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业生产托管试解“种地难”

农业生产托管试解“种地难”

记者在基层调研了解到,在农村空心化、农民老龄化、农业兼业化趋势愈发明显的背景下,“谁来种地”成为时代之问,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显得更为迫切。

·“地下长城”边的“塌方式腐败”

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服务新发展格局

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服务新发展格局

在2020年这一特殊之年,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企业家新年寄语:知重负重 勇毅笃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