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稳生产保电力 山东齐河“放心农场”助农增收
2020-12-21   作者:毛利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几年,我们农场之所以能够得到快速发展,离不开电力部门的贴心服务。”山东省齐河美东公司负责人握着前来服务的电力员工的手由衷地说。

  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为主线,近年来,山东省齐河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生态、绿色、安全农业,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加快建设京津冀鲁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打造周边城市“放心农场”。作为德州市规模最大、品类最多的蔬菜瓜果产业化经营企业,齐河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有蔬菜瓜果种植面积5000余亩,蔬果加工车间10000平方米,2000吨果蔬储存冷库一座,年销售收入1.8亿余元。

  在齐河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棚内,国网山东省齐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详细询问农场用电情况,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并向客户征求供电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服务队员对农场内外的线路、开关、浇地和照明设备进行彻底检查,对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保证客户用电安全可靠,防止停电和触电事故的发生。同时,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农场进行延长服务,做到服务无死角。积极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菜农用电安全可靠。为菜农开通信息提醒,方便告知电网检修停电信息,及时做好停电前的准备工作。同时,齐河县供电公司针对天气变化特点积极为各自辖区内的菜农开展上门进棚“零距离”服务,确保蔬菜大棚安全用电。

  随着齐河县农业发展进程的加快,为保证齐河县辖区蔬菜大棚用电稳定可靠,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强化电网合理规划,走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加强电网建设与改造,解决农业生产的“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问题,消除电网安全隐患。利用掌上电力、彩虹营业厅等多种电子渠道,实现各类业务“一网通办”,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提升客户办电、用电体验。截至目前,齐河县供电公司11个供电所已完成全县240多户蔬菜大棚种植户的走访和登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生命接力 “移”路同行

生命接力 “移”路同行

12月18日至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期间,本报记者独家对话国家卫健部门官员和国内外权威专家,探寻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的改革发展历程。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新时代,西影重新出发,拆“围墙”、改体制,盘活影视资源,重构产业生态,形成了集影视体验、文艺创作、产业聚集于一体的西影“电影圈子”。

·中交二航局70年:从“码头抢修工”到“建桥国家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