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安全边际持续提升 融信优化财务助力效益增长
2020-12-18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暨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地产+资本专业榜单。融信中国(03301.HK)凭借优异的财务风控能力荣获 “2020年房地产企业财务风控榜样”。同时,在近期证券市场周刊发布的主要A+H地产上市公司偿债能力排行榜中,融信中国跻身第16名,良好的控杠杆成果获行业认可。

  在如今行业变革大背景下,行业与媒体的频频认可,体现出融信对财务风控的精细化管理能力及安全边际的不断提升。在近年逐步收紧的政策环境下,地产行业正快速向管理红利的时代转型。经过近两年的主动调整,现今的融信,在延续低杠杆的前提下,努力降低融资成本,同时维持充足的现金流,以实现良性的经营循环。

  在今年的中期报告中,融信继续保持着其稳健的财务状况,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净负债率维持在91%的合理低位,一年内到期债务占比下降至27%,借款结构安全,杠杆水平表现良好。同时,公司上半年在手现金及银行存款达312.6亿,现金短债比1.7,且未使用授信额度达1059亿元,短期偿债能力强,具备优越的资金流动性。

  与此同时,融信的融资成本也呈现出持续降低的趋势。在今年疫情后市场融资环境较为宽松的背景下,融信发行了多笔低息债券,发债利率连创新低。今年6月,公司发行的2.5亿美元与增发的1.6亿美元3.5年期优先票据成交利率分别为7.35%与6.9%,7月又发行了2亿美元的6.75%优先票据,接连创下公司长年期优先票据利率水平新低。

  融资成本的降低不仅为融信的发展提供充足资金来源,而且为其长三角深耕布局的稳步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今年疫情过后,随着房地产市场销售的火热与土地市场的逐步回温,融信积极行动,以审慎的策略拿地补仓。在长三角地区,公司多次出手,以合理的价格拿下了多幅优质地块,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积累。而在持续聚焦深耕长三角的过程中,区域经济的强大活力也保证了项目的去化与回款,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安全边际。

  充足的供货与精准的布局支撑着融信销售业绩的稳定增长,公司近期发布的11月销售业绩公告显示,融信11月销售增长态势良好,单月销售额达188.4亿,同比增长10.3%。1-11月,融信累计实现合约销售1336.7亿元,全年目标完成率达89%,距1500亿全年销售目标达成仅剩最后一步。(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今年10月通告的药品不合规所涉及的问题不仅起源于生产端,也涉及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专家建议加强全链条药品监管。

·百万群众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央企京企合作深化 混改进程扩围提速

央企京企合作深化 混改进程扩围提速

近日,北京市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合作协议,掀开央企京企合作新篇章。随着混改项目集中亮相,北京成为国资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高地。

·河钢集团:淬炼一副数字化“钢筋铁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