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远洋服务成功登陆港交所
2020-12-17   王晨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0年12月17日,远洋服务控股有限公司(06677.HK,以下简称“远洋服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每股5.88港元,共计发行2.96亿股。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远洋服务联席主席、总裁、执行董事杨德勇等参加了上市仪式。

  作为物管百强企业中的中高端综合物业服务公司,远洋服务的发行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多倍强劲认购,得到淡水泉(香港)、国华人寿保险、高瓴资本、奥陆资本、Franchise Fund LP、永伦基业、Keltic和郑贤方这些优质基石投资者的鼎力支持。远洋服务成功上市后,将凭借其高端商业写字楼物业服务优势和持续的高成长性,进一步凸显其长期投资价值。

  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在上市仪式致辞中表示:“远洋服务分拆上市,是基于远洋集团新发展理念的战略考量。通过上市提升远洋服务的独立性、公司治理能力、经营管理水平,以求迅速提升对客户服务的能力和水准。作为远洋服务原始股东、主要股东,远洋集团始终秉持‘责任•共享•健康’的核心价值观,立志做中国‘建筑•健康’的先行者。做强、做大远洋服务,通过远洋服务为客户交付健康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正是远洋集团践行‘建筑•健康’理念的最佳方式之一。”

  远洋服务联席主席、总裁、执行董事杨德勇表示:“物管行业与人们美好生活息息相关,未来远洋服务将坚持打造自身能力并整合优质资源,持续丰富远洋服务内容、迭代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实现基础物业服务与新型业务共同发展,不断满足业主、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多元需求。”

  远洋服务在香港上市后,将在三个方面有显著的变化:一是在资金、品牌、信用等方面获得资本市场加持,提升了外拓业务和收并购的实力,有助于迅速扩大在管规模和利润水平。二是增加了股本,打通了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丰富了资本运作手段,能够有力地支撑业务独立发展。三是通过实现公司化改造,建立了良好的管理机制,提升了公司治理水平。

  布局全国深耕一二线城市

  远洋服务成立于1997年,经过23年的努力和奋斗,已经成长为一家主营业务突出、业绩增长稳定、服务业务多元、经营区域广阔、管理团队精干、专业口碑优良的综合性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当前,远洋服务业务覆盖范围涵盖京津冀、环渤海、华中、华西、华东、华南6大核心区域。截至2020年6月30日,远洋服务在中国共管理210个物业项目,包括155个住宅社区及55个非住宅物业,总合约建筑面积达6190万平方米,遍布54个城市。

  远洋服务通过有机增长及并购建立了物业管理项目的全国及战略布局,并将重心清晰定位在经济发达地区,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在管建筑面积占总在管建筑面积的90.8%。

  业态丰富专注中高端服务

  远洋服务的物业类型涵盖住宅社区、商业物业、写字楼物业,及高速公路、学校公建类物业服务等,为业主和客户提供高水平、多样化的综合性服务。

  其中,具备中高端物业管理服务能力是远洋服务的核心优势。截至目前,远洋服务拥有北京远洋国际中心、北京远洋光华国际、北京大家保险总部、成都远洋太古里、北京颐堤港、杭州乐堤港等多个高端地标写字楼和商业综合体的管理经验。这也决定了远洋服务在未来的长期发展中具有专业的高端服务价值,并凭借高质量服务不断获得市场认可。

  探索创新进而有为

  远洋服务通过持续丰富服务内容、迭代服务方式,提供高水平的物业管理服务和增值服务,实现了基础物业服务与新型业务的共同发展。目前两大业务经过多年培育已有着较为完善的体系,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未来远洋服务有望借助规模效应和资源聚集,持续打开业务发展的增长空间。

  另一方面,远洋服务还打造了多元化智能服务平台,通过亿管家、亿家生活、亿家修、亿空间以及EBA系统等智能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可靠的服务,为合作伙伴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作成本,最终与业主、住户、其他客户及业务合作伙伴之间形成智能化物业生态圈。

  内生外拓发展空间巨大

  在“内生”方面,远洋服务依托远洋集团的全方位资源支持,不断获取大量优质项目。从“外拓”角度,远洋服务精准定位中高端市场,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与服务质量,将在外拓上取得先机,实现管理规模的快速扩张。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资料,按2019年综合实力及增长潜力计,远洋服务在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分别位列第13名及第11名,同时被评为2020商业物业管理的8家优秀企业之一。

  今日远洋服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既是踏浪前行的里程碑,也是扬帆远航的新起点。未来远洋服务将与各界同心聚力,共促行业发展,共享服务美好。(文/王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今年10月通告的药品不合规所涉及的问题不仅起源于生产端,也涉及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专家建议加强全链条药品监管。

·百万群众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钢桥梁产品是中铁宝桥的主打产品。在这一领域,中铁宝桥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主要桥梁的建设,及时抓住每次机遇,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

·用担当谱写使命 用奋斗托起梦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