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出炉
2020-12-16   记者 陈爱平 余俊杰 陈云富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0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日前出炉。业界认为,在新发展阶段,旅游集团应着力发展高品质旅游,面向当前游客品质化、生活化、个性化的旅游消费需求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升企业持续发展能力。

  从2009年开始,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联合发起中国旅游集团调查并排名,迄今已连续开展12年。本年度中国旅游集团20强评选,根据企业申报、诚信背书的原则,共上报40余家旅游集团数据,根据营业收入这一单项指标,共有28家企业入围,其中部分企业规模相当,并列入选,统称中国旅游集团20强。

  今年“20强”分别包括: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首都旅游集团、美团、凯撒集团、河北旅游集团、山西文旅集团、大连海昌集团、锦江集团、携程集团、复星旅文集团、春秋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南京旅游集团、同程旅游集团、浙旅投集团、杭州商旅集团、开元旅业集团、黄山旅游集团、祥源集团、福建旅游集团、山东国欣文旅、江西旅游集团、建业集团、鄂旅投集团、岭南集团、珠海九洲控股、陕西旅游集团。

  28家企业中,珠海九洲控股、建业集团、陕西旅游集团、河北旅游集团、江西旅游集团首次入选。从入选企业的性质来看,非国有企业11家。

  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以“文化引领,科技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上发布《2020中国旅游集团发展报告》称,新发展阶段的旅游集团要服务国家大局,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进步,共成长。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着力发展高品质旅游。报告认为,大众旅游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占据主体,但小康旅游正在快速兴起,二者统一在高品质旅游当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百万群众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百万群众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近年来,安康抓住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探索出一条"建设新民居""培育新产业""打造新农民"的就地城镇化有效路径。

·沿用近50年的传统引火线咋就突然成了爆炸物?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钢桥梁产品是中铁宝桥的主打产品。在这一领域,中铁宝桥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主要桥梁的建设,及时抓住每次机遇,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

·用担当谱写使命 用奋斗托起梦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