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明年内佛山市新建装配式 建筑占比力争达到25%
2020-12-14   作者:黄健源、李传智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李传智)为了进一步助力佛山质量强市建设,推广装配式绿色建筑,12月12日,佛山举行了《装配式建筑佛山方案指导意见》发布暨绿色建筑·智慧互联高峰论坛。

    作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佛山2019年底获评“广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今年9月份,佛山还成功获评为“国家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截至11月底,佛山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681.57万平方米,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19.44%。根据佛山预制构件厂产能调查,佛山目前现有预制构件厂和水泥制品厂约为20家,PC构件产能可以达到40万立方米,每年可满足600万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建设需求,已形成对外辐射能力。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表示,后续佛山还将利用好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试点城市的相关扶持政策,将装配式建筑范例推广与绿色建材推广试点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并力争2021年全市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达到25%。接下来,佛山将进一步促进开发企业、建材企业、家具家电企业协同发展,将装配式建筑理念扩展至建造、装修、装饰、家具、家电各方面,逐步实现购房者自主选配装修风格、家具家电等一站式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沿用近50年的传统引火线咋就突然成了爆炸物?

沿用近50年的传统引火线咋就突然成了爆炸物?

专家建议,开辟烟剂用引火线购买渠道,满足农药生产企业引火线使用需求,保证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

·冰川融化水土流失 长江源区生态遭遇阵痛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钢桥梁产品是中铁宝桥的主打产品。在这一领域,中铁宝桥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主要桥梁的建设,及时抓住每次机遇,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

·用担当谱写使命 用奋斗托起梦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