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西跑出智能煤矿建设加速度
2020-12-14   记者 许雄 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目前山西省智能煤矿建设试点已初见成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开始显现,下一步将采取建立产业技术联盟等手段为智能煤矿建设提速。

  山西省工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山西选取10座煤矿和50个综采工作面作为试点,目前已建成智能化矿井3个,智能化工作面72个,煤矿无人值守主排水泵房179个,无人值守井下变电所468个,无人值守带式输送机397部。

  “一批试点示范项目建成运行,有效促进了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处长张晓蕾说,有的煤炭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开机率提高12%,采煤工效提升42%,资源回收率由88%提高到91%以上,单个工作面每年节省人工成本830多万元。

  张晓蕾表示,下一步山西还将组建智能煤矿和智能煤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整合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科技企业、设计院、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煤机装备厂商、煤矿企业和智能煤矿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等主体的相关资源,实现协同创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用近50年的传统引火线咋就突然成了爆炸物?

沿用近50年的传统引火线咋就突然成了爆炸物?

专家建议,开辟烟剂用引火线购买渠道,满足农药生产企业引火线使用需求,保证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

·冰川融化水土流失 长江源区生态遭遇阵痛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钢桥梁产品是中铁宝桥的主打产品。在这一领域,中铁宝桥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主要桥梁的建设,及时抓住每次机遇,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

·用担当谱写使命 用奋斗托起梦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