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寿全系统投资累计存量规模超4800亿元
2020-12-10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寿集团日前发布服务京津冀战略情况,其发挥保险、银行、投资三大板块优势,从保民生、促发展、护生态上,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截至2020年9月,全系统投资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累计存量规模超4800亿元,中国人寿财险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等提供风险保障超6200亿元。

  大病保险方面,截至今年9月,中国人寿集团寿险公司累计承办天津、石家庄、唐山等7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约1000万人,赔付支出超4亿元,承接石家庄、承德、唐山等4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覆盖约93万人;为雄安新区贫困家庭、失独家庭、低保特困人群、基层农村干部等提供惠民保险。

  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累计管理京津冀地区企业年金基金规模超1900亿元,服务企业客户超640家,惠及百万员工;累计管理京津冀地区职业年金基金规模近300亿元,支持完善区域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集团旗下“国寿嘉园·乐境”医养结合养老社区位于天津空港,旨在打造“康、疗、养、护、防”五位一体的医养体系。

  作为集团成员单位,截至9月,广发银行在京津冀、雄安新区完成超过335户授信审批,核定敞口信用额度超过5540亿元,较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超60%,为企业提供发展动能,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促进当地百姓收入水平稳步提升。

  此外,国寿大健康基金还积极投资京津冀地区医疗健康产业,包括首颐医疗、京东健康、嘉和美康、百奥赛图、赛赋医药等,涉及医院改制、互联网健康平台、新药研发、医疗大数据等,推动京津冀地区医疗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中国人寿重点支持纾解北京市非首都功能,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支持京津冀产业升级转移,支持京津冀公共服务一体化,创造性地探索新的市场拓展模式、综合服务模式和投资运作模式。

  此外,中国人寿还以绿色金融助力京津冀水、电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2017年11月,与北控水务共同出资设立30年期限的国寿北控水务基金,规模达240亿元;2019年8月,与北控水务再联手设立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环保基金;2020年6月,与国家电投携手出资设立清洁能源基金,规模80亿元,用以指定国家级大型清洁能源项目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海油重组山东海化十余年宣告分手

中海油重组山东海化十余年宣告分手

山东海化集团,被中海油集团旗下的公司收编十一年,不仅未能“背靠中海油集团这棵大树,搭上石化和海洋化工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快车”,反而一落千丈。

·倒卖古宅“改头换面” 跨省迁建“拆真造假”

吃科技饭赚创新钱 浙江国企持续释放发展后劲

吃科技饭赚创新钱 浙江国企持续释放发展后劲

近年来,浙江省国有企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与本省民营企业一样,勇于变革创新,敢于争先进取,拥有了与国际顶尖企业一较高下的能力。

·中国国新十年:蹚出国资运营有效路径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