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步长制药总裁荣获“民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12-03   来源: 新华财经

12月1日,民建中央在北京召开“民建成立75周年全国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向全国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以及在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民建会员颁发奖牌及证书。全国人大大代表、民建陕西省副主委、步长制药总裁赵超荣获“民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号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步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和优势支持疫情防控,持续将疫情防控药品等救援物资捐助给武汉、湖北前线以及全国抗疫。

1月23日,步长制药通过“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组委会,向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以及武汉市捐赠首批价值600万元1400箱药品的促进预防药品。

1月31日、2月2日,步长制药分别向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菏泽市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与药品、价值10万元的400套进口防护服。2月4日,步长制药再次追加价值330余万元的药品,直接发往湖北省红十字会。2月6日,召开“共铸中国心·抗疫公益行”全国大型活动启动及誓师大会,号召步长制药各个事业部、各办事处志愿者根据当地疫情形式发展,多措并举开展相应的定向捐助活动。大会之后,全体志愿者踊跃响应,纷纷为抗疫贡献力量,公益捐赠活动范围和深度不断扩大。

2月23日上午,“共铸中国心,抗疫公益行”大型关爱活动走进红河。步长制药向红河州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及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有机蔬菜共计200件,还配有口罩等防护用品。2月25日,步长旗下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向吉林梅河口红十字会捐出价值17.88万元的“抗菌消炎胶囊”用于梅河口市防治新冠肺炎疫情。

4月2日,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向咸阳市疾控中心捐赠3000份核酸检测试剂,价值33万元,助力咸阳市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并获得“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汪洋大海。截至4 月中旬,步长制药各地志愿者自发向各类医疗服务机构捐助各类物资据不完全统计价值约4000 多万元。步长制药还组织依托脑心同治互联网医院平台邀请第一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广安门医院领队、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吕文良开展“中国武汉连线欧盟布鲁塞尔中医药抗疫视频会议”,让中医药走出国门,帮助欧洲抗击新冠疫情。5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在线参加互动。为向疫区提供药物支援,公司又紧锣密鼓的组织复工复产,强有力的推动了药品物资供应。在严峻形势下,步长坚持不降薪、不裁员,不扣罚,让员工安心工作,避免了给社会输出就业压力。赵超总裁表示,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战略之一,对于企业而言,不仅仅要承担经济社会的发展责任,还要有创新和帮扶的能力。步长制药自成立以来,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做好健康扶贫。

11月23日,由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组织救助的23名来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先心病患儿在其父母、老师等陪同下,于当日18:05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将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由步长制药发起并资助的“共铸中国心”爱心公益项目,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及涉藏工作重点省的先心病患儿筛查、肝包虫病救治救助、因病致贫家庭救助帮扶等。自2008年发起以来,组织来自首都及全国400多家医院,20多个学科的2.2万名专家、教授为56万人次藏族及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志愿服务,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四省涉藏州县,以及2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这基础之上,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达80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5万余人次。为近10万余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710余场;捐款捐物达4亿元人民币,为1798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赵超总裁表示,此次受到民建中央的表彰,是鼓励,也是鞭策,自己和步长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珍惜荣誉、勇担使命、再接再厉、当好表率。未来,步长制药将继续坚持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承担自身的社会责任,为健康扶贫努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空置率攀升租金下降       多地写字楼市场持续遇冷

空置率攀升租金下降       多地写字楼市场持续遇冷

业内人士建议,积极推动写字楼市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写字楼科学发展规划,引导城市理性发展楼宇经济。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