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交所首批信用保护凭证试点项目成功发行
2020-12-02   记者 张小洁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122日从深交所方面获悉,深交所首批信用保护凭证试点项目成功发行,标志着深市信用保护凭证业务正式落地。

    首批三单信用保护凭证分别由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创设发行,名义本金合计7100万元。首批凭证试点项目受保护债务主体均为民营企业,凭证创设有效提高了投资者认购及持有民企债券积极性,助力民企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其中,国泰君安通过创设发行以TCL科技集团为参考实体的信用保护凭证,帮助债券持有人释放授信用于新增民企债券投资;中信证券创设的信用保护凭证受保护债务底层资产为狮桥融资租赁向约3500个小型运输企业和个体运输户发放的租赁贷款;招商证券创设的信用保护凭证受保护债务实际资金用途为向牧原股份供应链上游中小企业供应商支付采购价款,有助于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支持。

    据了解,深交所于201811月推出信用保护合约业务试点,并在合约业务稳健运行基础上,于202010月正式发布《关于开展信用保护凭证业务试点的通知》。截至目前,深市累计已通过信用保护工具支持14家民营企业融资180亿元。

    深交所方面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引导市场机构有序开展凭证创设等工作,稳步扩大试点范围,建立健全市场制度,完善技术保障系统,进一步发挥创新型金融工具对拓展实体企业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支持作用,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推动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运行质量和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尽管在2018年以来的强监管政策下,"洋垃圾"进口管控成果丰硕,但一些地区在"洋垃圾"监管中出现"蚂蚁搬家""偷梁换柱"等走私新趋势,值得有关部门关注。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