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内首台百万机组控制系统国产化改造在国家能源集团获突破
2020-12-0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开始送电!”“电源模块指示灯正常!电压正常!”近日,随着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北仑电厂6号机DEH新系统首次上电成功,标志着我国首台1000兆瓦机组控制系统国产化改造取得重大突破。

经过深入调研,该厂将1000兆瓦机组DEH控制系统由进口设备改为国家能源集团国电智深公司EDPF-NT+系统,该项目在我国同类型机组尚属首次。

火电机组控制系统相当于人体大脑中枢和神经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国电智深和原西门子系统逻辑组态的工具、方法差别很大,无法做到原样复制、重复实现。该厂技术人员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制作5000余张逻辑图,优化DEH新逻辑。历经41天艰苦奋战,安装了90面控制柜,完成13000多个信号拆、接线,最终实现新系统顺利上电。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全力做好系统联锁调试工作,确保软件组态正确无误,信号准确率100%。

实施1000兆瓦机组控制系统国产化改造,是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北仑电厂加快落实重大装备国产化的有力举措,也为特大型火电厂核心技术实现国产化、自主化和智慧化提供了坚强保障。(陆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尽管在2018年以来的强监管政策下,"洋垃圾"进口管控成果丰硕,但一些地区在"洋垃圾"监管中出现"蚂蚁搬家""偷梁换柱"等走私新趋势,值得有关部门关注。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