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立法固化中医药抗疫经验
2020-12-02   记者 邰思聪 林苗苗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1月27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中医药条例》,用立法手段固化中医药抗疫经验,加大人才培养,加强中医药应急物资、设备、设施、技术与人才资源储备。

  据了解,北京中医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取得显著成效,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超过九成,总有效率超过87%。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北京市中医药资源丰富、名老中医药专家聚集,目前,北京市已有300多个市、区两级传承工作室,培养传承人员数千名。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条例提出,市、区中医药主管部门应当定期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项目,组织名老中医、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丰富临床经验的高年资中医药专家带徒授业。

  同时,中西医结合教育方面,条例提出鼓励临床类别医师及其他学科人员、研究中医药,培养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临床类别医师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通过考核的,可以参加中西医结合职称评聘。

  屠志涛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加强中医药应急物资、设备、设施、技术与人才资源储备,将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纳入北京市应急救援队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禁令发布后,"洋垃圾们"怎么样了?

尽管在2018年以来的强监管政策下,"洋垃圾"进口管控成果丰硕,但一些地区在"洋垃圾"监管中出现"蚂蚁搬家""偷梁换柱"等走私新趋势,值得有关部门关注。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