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垦利充电站建设实现城乡全覆盖
2020-11-30   作者:赵俊琛 李文静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刚开始驾驶电动车出门,老担心出门没地方充电,现在可好了,到处都有充电站,在垦利城区范围五分钟的路程内一定能找到充电的地方,各乡镇上也建了充电站。就算出远门,各服务区也有充电站,真的是方便、快捷!”谈起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的充电站建设工作,正在山东东营市垦利区政府停车场充电站充电的市民对此非常满意。

  为持续做好疫情下“新基建”的建设工作,加快充电站建设进度,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坚持市县一体化运作,建立政企协同机制,主动融入垦利区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湿地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坚持科学选址布局,联合政府部门优先在手续相对完备的地段落地,减少征地占地、绿化补偿等费用,项目快速落地,服务城市绿色发展。抓好项目资金保障,落实城区“城乡全覆盖”建设目标,结合全区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积极争取项目与资金支持,累计争取投资430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全区充电站建设工作。同时,该公司简化居民办理充电业务流程,缩短用户办电时间,提高电动汽车用户的供电服务满意率。对于新建小区,指导房地产商将充电桩配套供电设施一次建设到位;对老旧小区,结合当地改造计划,做好配套电网建设,按适度超前原则推进有序充电桩布点。

  截至目前,在垦利区累计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14座,充电桩64个,可同时满足86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实现了中心城区充电站“5分钟充电圈”,并实现各镇街、重点区域全覆盖,同时大力推广应用“e充电”、“齐鲁e行”、网上国网等手机APP,在线提供最优充电方案、网点查询等服务,提升客户智慧出行体验。

  下一步,随着充电桩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加快,该公司将以实现充电有序、充电安全、充电便捷为目标,持续优化充电网络建设。严格执行充电站电价政策,指导客户避峰充电。创新服务手段,在充电站设置引导牌,在营业厅设充电服务客户经理,按需提供现场指导,提升客户充电体验,方便客户绿色智慧出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民生保障领域“硕鼠”频现 基层干部合谋侵占项目资金

当前侵犯民生保障资金的违法犯罪案件在部分地区多发,且具有伪装性、合谋性等特征,大多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

·“户贷企用”频频爆雷,贫困户“救命钱”成了“唐僧肉”?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韧性强动力足 国企成四川稳增长“顶梁柱”

在制造业大省四川,一大批国有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深化改革,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与充沛的活力,成为四川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深圳专职国企助力打破住房安居困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