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16家单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2020-11-24 作者: 刘艳领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央文明委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决定。国家能源集团所属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宁煤羊场湾煤矿、谏壁发电厂等16家单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

  聚焦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系统持续开展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赠书促学”“传承良好家风”“青春建功新时代”等活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文明、树新风、比贡献取得突出成效。

  聚焦“道德讲堂”建设,国家能源集团集团设立实体道德讲堂300多个,举办了“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道德讲座巡回宣讲,利用集团内网开设“网上道德大讲堂”,传播道德建设的“正能量”,使“道德讲堂”成为抓好员工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得力抓手。

  聚焦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国家能源集团集团积极开展以争创文明单位、文明区队、文明班组、争当文明员工为内容的系列创建活动,选树国家能源集团先进典型,涌现出了“央企楷模”张晞等一批先进人物,举办巡回演讲报告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聚焦国家能源公益行动,国家能源集团集团成立了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牢记央企使命担当,热心公益慈善事业,荣获全国性社会组织5A级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称号,多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聚焦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国家能源集团集团积极开展“国企开放日”“云开放”等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能源集团改革发展成就,讲好国家能源集团故事,传递国家能源集团文明之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起底电信诈骗:“零门槛”入行 “傻瓜式”作案

起底电信诈骗:“零门槛”入行 “傻瓜式”作案

目前,我国各地传统刑事案件大幅下降,但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发案率居高不下,屡禁不绝、屡骗屡成、屡骗屡新,危害巨大。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国资国企改革“深圳样本”

国资国企改革“深圳样本”

40年来,深圳国有经济比重不大,但却在提升城市经济活力和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撬动作用。

·中航集团助力昭平脱贫打出“组合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