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SAP联合创新中心正式落成 引领能源行业数字化变革
2020-11-24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为国家能源集团)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通过联合创新中心,国家能源集团将依托SAP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搭建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创新平台,构建起能源行业数字化生态圈,开展量子计算、区块链,机器学习及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技术的行业化应用研究探索,打造一批专业型、复合型的信息化人才队伍,推动国家能源集团数字化转型和智慧企业建设。

  此次联合创新中心的落成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将为国家能源集团管理智慧化和业务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在传统一体化竞争优势基础上,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核心竞争力。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等信息化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融合为驱动力,构建能源行业数字化生态圈,优化国家能源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配置,完善战略发展的顶层设计,助力对标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

  此外,为能满足国家能源集团决策、管控及业务运营的管理要求, SAP协助搭建的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管控平台于今年9月上线。历时287天,覆盖1393家下属企业,逾10万用户,满足了集团决策、管控及业务运营的管理要求,建成了贯通全产业链,覆盖财务、人力资源、物资、燃料及销售、设备和项目管理的各关键领域的“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起底电信诈骗:“零门槛”入行 “傻瓜式”作案

起底电信诈骗:“零门槛”入行 “傻瓜式”作案

目前,我国各地传统刑事案件大幅下降,但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发案率居高不下,屡禁不绝、屡骗屡成、屡骗屡新,危害巨大。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国资国企改革“深圳样本”

国资国企改革“深圳样本”

40年来,深圳国有经济比重不大,但却在提升城市经济活力和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撬动作用。

·中航集团助力昭平脱贫打出“组合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