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大信披媒体要点集萃丨金融委:严处各种“逃废债”行为;升值因素生变,人民币“涨姿势”不改;北上资金月内涌入逾360亿元布局五行业
2020-11-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月23日,五大信披报刊头版主要内容集萃:

11月23日,五大信披报刊头版主要内容集萃:

_

媒体名称

头版主要内容

经济参考报

紧抓科创主动权 我国加快颠覆性技术布局

▲ 点击阅读

中国证券报

金融委:严处各种“逃废债”行为

▲ 点击阅读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时强调 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可持续性 更大激活力增动力 

▲ 点击阅读

证券时报

李克强: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可持续性

▲ 点击阅读

证券日报

A股年内超三成IPO募资流入信息技术行业 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 点击阅读


经济参考报

 

头条

 

紧抓科创主动权 我国加快颠覆性技术布局

作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竞争力提升重要“利器”的前沿科学和颠覆性技术正迎来一波政策红利。《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国正加快探索建立颠覆性技术发现资助机制,加强对非共识项目的识别举荐,支持全新概念的创新研究。把完善国家重大科技计划的项目形成和组织实施机制作为当前科技体制改革的核心任务,并率先开展改革试点。

 

要闻

 

建设开放型经济 维护多边合作

日前,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召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出现反复,世界经济急需更大的推动力走向复苏,后疫情时代的世界经济同样需要一个更为合理的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来护航,开放和多边合作应该成为后疫情时代的主基调。

新一轮“5G+工业互联网”支持政策将加码升级

记者从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获悉,5G商用一年多来,全国“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建设项目已超过1100个,在航空、钢铁、矿业、港口等行业实现率先发展。下一步更多支持举措将加码升级,包括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明确新阶段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加大对产业支持力度等,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经济回暖利润修复 机构看好银行业估值回升

近日,券商相继发布2021年银行业策略报告。多家机构指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复苏,上市银行基本面将持续修复。同时,海外资金、中长期资金对银行股的看好也有望带动板块估值回升。

 

中国证券报

 

头条

 

金融委:严处各种“逃废债”行为

中国政府网11月22日消息,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召开金融委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我国债券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持续增强,市场整体稳健运行。近期违约个案有所增加,是周期性、体制性、行为性因素相互叠加的结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推动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要闻

 

2021年国内粗钢需求或增至11亿吨 钢铁板块估值有望继续抬升

11月以来,在需求的强劲推动下,国内钢材价格屡次创出新高,粗钢产量也高位运行。兰格钢铁经济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克新指出,2020年中国钢材市场体量继续扩容,表观消费量将跃上10亿吨粗钢新台阶,实现历史性突破。预计2021年钢材市场总量需求继续稳定增长,有可能达到11亿吨,再创新高。

升值因素生变 人民币“涨姿势”不改

上周(11月16日至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拾涨势,期间突破11月上旬高点,续创2018年6月末以来新高。多边贸易取得重大突破以及美元再度转弱成为诱发因素,基本面复苏、疫情防控领先以及中外利差仍是支撑原因。同时,8月以来人民币出现“多点开花”,对诸多非美货币也在升值。分析人士认为,支撑人民币升值的内在因素仍存,人民币或继续突破前高。

鼠去“牛”来气象新 跨年布局顺周期

在诸多周期板块带动下,上周A股三大股指再度震荡上行。券商人士指出,展望后市,11月A股已经进入轮动慢涨期,叠加全球经济复苏、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望共振向上,看好跨年行情。部分机构认为,短期继续看好顺周期作为市场行情主线,这将是2021年配置的首选风格;中长期看,科技和消费领域配置价值和机会凸显。

 

上海证券报

 

头条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时强调 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可持续性 更大激活力增动力

1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要闻

 

多举措压实债市中介机构责任 让“看门人”发挥作用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会议提出了切实履行监管及属地责任,“零容忍”打击违法违规、维护债市公平和秩序,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加强部门协作,深化债市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制度等五方面要求。

多地盘点重大项目进展 冲刺态势明显

近期,多地盘点重大项目进展,进一步加快投资项目开工速度,冲刺态势明显。据Mysteel统计,10月全国共开工4504个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3.22万亿元,环比增长16.01%,创今年以来新高。

美国财政刺激计划仍不明确 机构建议多元布局亚洲市场

在疫情没有出现好转迹象、刺激政策无法及时出台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终答应美国财政部归还紧急资金、如期终止贷款计划等要求,风险市场闻声向下。业内预计美国2021年经济增长或陷入萎缩,并建议投资者多元布局,尤其是布局亚洲和新兴市场。

 

证券时报

 

头条

 

李克强: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可持续性

1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要闻

 

1360万蚂蚁战配基金持有人今起可选择退出

备受市场瞩目的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又迎来新进展。从今日起,5只创新未来基金合计1360万户持有人将可以自由选择赎回。11月20日,华夏、易方达、汇添富、鹏华、中欧基金旗下5只创新未来基金发布公告称,5只产品将新设B类份额,可供持有人申请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所用,并自11月23日起正式生效。

2万亿保险资管业务格局生变 “对私”产品低调亮相

保险资管公司正在尝试对接高净值个人客户,逐步拉开从to B到to“B+C”的帷幕。记者获悉,某股份制银行私行代销的一家保险资管公司定位面向个人合格投资者的产品,近日募集完毕。近2个月来,市场上已分批亮相同类产品。

 

证券日报

 

头条

 

A股年内超三成IPO募资流入信息技术行业 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近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再受热议。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高层多次就数字经济发表重要论述,并明确指出要“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梳理,截至11月22日,年内IPO融资中,超三成流入信息技术行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超两成标的资产为信息技术行业。

 

要闻

 

商业银行年内二级资本债发行额逼近6000亿元大关 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2020年,商业银行利用二级资本债这一方式进行资本补充的力度持续加大。截至目前,年内银行二级资本债合计发行金额已逼近6000亿元大关,超过去年全年发行水平。

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近1300亿元 月内涌入逾360亿元布局五行业

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2020年以来截至11月20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达1299.04亿元。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11月份以来,共有55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36只活跃股处于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31.7亿元。其中,格力电器、隆基股份、中国平安、中国中免、招商银行、上海机场等6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均超10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编辑:李会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记者调查中发现,石家庄市在进行焦化行业去产能过程中,非法产能5年间迟迟未关停,合法产能却被“一刀切”式关停。

·热钱涌入引"虚火之忧" "中国芯"如何浴火新生

国资国企改革“深圳样本”

国资国企改革“深圳样本”

40年来,深圳国有经济比重不大,但却在提升城市经济活力和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撬动作用。

·中航集团助力昭平脱贫打出“组合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