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盘点评】财政谈判拟重启 美股小幅上涨 油价震荡下行
2020-11-20 作者: 记者 闫磊 刘亚南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重启利好推动,美国股市19日上涨。而欧洲股市因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活动冲击加重,19日出现集体下挫。油价和美元指数当天震荡走低。

  财政谈判重启推动美股上涨

  由于美国国会拟再次启动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谈判,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81点,收于29483.23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4.08点,收于3581.87点,涨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03.11点,收于11904.71点,涨幅为0.8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53%和0.84%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下跌了1.03%和0.14%。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在19日表示,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经同意重启财政刺激措施谈判。这一消息刺激股市反弹。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74.2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71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0.9万人。

  鉴于疫情的爆发,美国疾控中心在19日建议美国人在今年感恩节期间不要旅行。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创始人汤姆•艾塞表示,负面的疫情消息和经济封闭措施的增加正在开始抵消疫苗带来的乐观情绪,从而令股市承压。“我们现在面临春天以来最大的经济活动限制措施,这将会令经济增长承压,企业盈利可能也会承压。”

  中概股方面,大型公司表现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1.54%,百度跌3.93%,网易涨4.35%,拼多多涨3.99%,微博涨1.91%,爱奇艺涨0.09%,好未来涨1.44%,新东方涨2.30%。

  涨幅较大的公司有:凤凰新媒体涨50.65%,老虎证券涨27.13%,康迪车业涨27.07%,哔哩哔哩涨22.17%,优信涨21.62%,欢聚涨16.90%,兰亭集势涨13.14%;跌幅较大的公司有:碳博士控股跌21.81%,万春医药跌10.58%。

  欧洲股市全线下跌

  投资者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导致新一轮经济活动封锁,欧洲股市19日全线下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报收于6334.3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89点,跌幅为0.80%。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474.6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79点,跌幅为0.6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086.1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73点,跌幅为0.88%。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当日呼吁欧盟领导人结束可能具有破坏性的预算僵局,并重申将保持货币政策超级宽松的承诺。

  一项路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经济本季度将萎缩2.5%,前一季度为创纪录增长12.6%。

  欧佩克分歧致油价走低

  由于市场对欧佩克+减产措施的前景和疫情影响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19日在隔夜市场震荡走低。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41.74美元,跌幅为0.19%。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44.20美元,跌幅为0.32%。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9日表示,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喜忧不一和市场继续担忧疫情对需求的影响,国际油价仍将在区间内波动。关于阿联酋可能退出欧佩克的报道令油价走低,但一些观察人士对此表示怀疑。

  据媒体18日报道,阿联酋与沙特关于减产政策分歧显著,阿联酋对作为欧佩克成员的益处表示质疑,并甚至考虑退出欧佩克。不过,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在19日发表声明说,作为欧佩克一个可靠和长期的成员,阿联酋对于欧佩克的支持是稳定和明显的。

  美元指数徘徊于92上方

  由于市场观望美国新一轮财政措施谈判,美元指数19日微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1%,在汇市尾市收于92.3044。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有限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表示,市场交易相对清淡,当财政谈判重启消息出现后,市场变得活跃。目前,市场仍旧对刺激措施相关的消息敏感。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19日表示,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和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超出市场预期,美元在当日早些时候走强。变得更为清楚的是,随着对疫苗能否成功分发的担忧持续,全球复苏正在遭受不利影响。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187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64美元;1英镑兑换1.325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80美元;1澳元兑换0.728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320美元。1美元兑换103.8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81日元;1美元兑换0.910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02瑞士法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记者调查中发现,石家庄市在进行焦化行业去产能过程中,非法产能5年间迟迟未关停,合法产能却被“一刀切”式关停。

·热钱涌入引"虚火之忧" "中国芯"如何浴火新生

“小巨人”金钟的“大作为”

“小巨人”金钟的“大作为”

中小国企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通过创新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金钟集团趟出了一条堪称业内典范的破局之路。

·中国电信“三大引领”彰显创新实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