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盛大开幕
2020-11-12 作者: 陈淼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11日,以“智能新时代车联新生活”为主题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公安部副部长刘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分别致辞,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主持大会开幕式。

陈吉宁

    陈吉宁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发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平台支撑引领作用,制定实施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创新监管模式,实施交通安全评估,加大仿真测试应用,在全国率先开展自动驾驶车辆开放道路测试。截止目前,北京市已开放公开测试道路200条,总长达700公里,为14家企业的87辆车发放了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安全测试里程超过200万公里。今年又建设了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肖亚庆

    肖亚庆在致辞时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方向,提升创新能力,优化政策环境,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完善标准法规政策;二是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三是加快网联设施建设;四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怀进鹏

    怀进鹏在致辞时指出,中国科协将充分发挥人才汇聚和网络密集的优势,正在组织搭建科创中国平台网络,引导技术人才和数据等创新要素聚合发展。目前,科创中国平台已汇聚众多智能汽车和车联网等资源,为推进产学融通发展提供了合作的基础。

刘钊

    刘钊在致辞中提出,公安部将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政策、法律标准,加快推进车路协同发展,切实夯实安全运行基础,努力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刘小明

    刘小明在致辞中表示,交通运输部一直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特别是把自动驾驶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和新基建的典型应用场景。在发展政策、技术研发、测试验证、标准规范、试点示范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云直播、云讲坛、云展览相结合的方式举办。11-13日三天会期中,还将举行4场主题峰会、2场高端对话、1场名家云讲堂等系列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研讨会、国际合作圆桌论坛、自动驾驶城市末端配送创新与实践等多场特色活动。

全景

    大会同期举行的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打造全新“线下+云”双平台展览模式。除设立整车、关键零部件、自动驾驶科创企业集群、ICT和人工智能、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等主题展区外,还设立新基建和智能网联商用车展区、抗疫专区等特色展区。此外,还将举办智联未来——自动驾驶测评演示体验活动,并首次扩展到社会开放道路场景。(陈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跨境网赌:涉赌链条日趋隐蔽   利用“黑灰产”转移资金

跨境网赌:涉赌链条日趋隐蔽   利用“黑灰产”转移资金

要有效提升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需要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

·山东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哈电集团斯泽夫:装备制造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哈电集团斯泽夫:装备制造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总体看大而不强,但是发展空间很大,而且未来可期。”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对当前的行业现状做出了这样的画像。

·央企进博会“购物车”扩容升级 多家企业签大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