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横店税务“一支部一品牌”打造党建“四清”文化
2020-11-12 作者: 杜海露 赵琅悦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浙江省东阳市税务局横店税务分局党支部聚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积极打造以“清·税”命名的党建品牌文化,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在税收事业中的集聚、辐射、带动功能。

  一方面,该支部确定寓意“公正廉洁”的“清”字为品牌文化内核,以党建文化引领税收工作为宗旨,围绕“专题教育+党员实践”、“支部建设+税收征管”、“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廉洁党建+和谐税务”四个模块,以党员干部的亲身实践,讲述自身品牌故事,突出“清明 清心 清实 清廉”的“四清”文化内涵,打造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实践效果。另一方面,该支部着力多维度丰富品牌文化载体,通过设计品牌标志、口号、形象,打造一整套以“清风廉韵 红色税月”为主题的党建阵地、办公室文化墙,全方位构筑品牌视觉识别系统,进一步强化党建文化的传播度和渗透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今年以来,该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先锋队驻企抗疫、重走长征路忆初心、“担当作为”大讨论、减税降费税企知识竞赛、“八廉护税”等多场次系列活动,由内而外打造践行“四清”文化,多家兄弟单位慕名前来该支部现场交流取经,交流人员累计超过500人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山东省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依靠创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哈电集团斯泽夫:装备制造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哈电集团斯泽夫:装备制造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总体看大而不强,但是发展空间很大,而且未来可期。”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对当前的行业现状做出了这样的画像。

·央企进博会“购物车”扩容升级 多家企业签大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