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年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有望突破2000亿
2020-11-12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11月11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上透露,今年全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有望突破2000亿元。他还表示,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和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正加快制定,其中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激励政策和知识产权市场运行体制机制,大力发展专利密集型产业。

  “今年上半年,中央发布了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完善和细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交易、保护制度规则。围绕知识产权运用,我们统筹推进建机制、建平台、促产业各项工作,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不断增强,效益加速显现。”申长雨说。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到1664亿元,同比增长35%,全年有望突破2000亿元。1月至8月,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额达到291.3亿美元,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55.8亿美元,同比增长26.4%,充分彰显了中国知识产权贸易的活跃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峡山"两山"高水平转化的调查与启示

山东省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依靠创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哈电集团斯泽夫:装备制造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哈电集团斯泽夫:装备制造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总体看大而不强,但是发展空间很大,而且未来可期。”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对当前的行业现状做出了这样的画像。

·央企进博会“购物车”扩容升级 多家企业签大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