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今世缘三季报实现营收双增
2020-10-31 作者: 姜亮 来源: 中国财富网


    10月30日晚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世缘”)交出一份亮眼的三季报。公告称,今世缘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1.93亿元,同比增加1.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3亿元,同比增加1.5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1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5.5亿元,同比提升18.24%。

    营收增长产品优化 五年冲击百亿目标

    2020年今世缘在消费场景复苏的基础上,紧抓宴会等补偿性消费,双节动销良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环比改善明显。第三季度今世缘实现营收12.8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32.7%。

    分地区来看,今世缘在省内实现营收39.02亿元,同比增长1.74%,省外实现营收2.83亿元,同比增长6.41%;分产品销售渠道来看,直销(含团购)销售收入为9527.92万元,批发代理销售收入为40.89亿元。

    从产品档次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今世缘特A+类产品营收25.58亿元、特A类产品营收11.96亿元、A类产品营收2.17亿元、B类产品营收1.2亿元、C类产品营收7727.42万元、D类产品营收621.98万元、其他类产品922.74万元,其中特A+类产品同比提升10.98%成增长主力。近日,今世缘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卫东对媒体表示,中高端白酒这几年发展较快。长远来看,随着中高收入群体的扩容和收入增长,中高端白酒将会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今世缘2020年增长目标在10%左右,未来五年营收要冲刺百亿元。

    国缘占位省内次高端价格带 稳增长势头强劲

    今世缘于2004年在江苏省内推出“国缘”品牌,一直坚持高端占位,定位“中国高端中度白酒”,具备一定的品牌力优势。2016年以来今世缘收入业绩加速增长。从外部环境看,江苏省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率先开始消费升级,省内主流价格带从100元-200元升级至300元以上,次高端扩容给今世缘带来发展契机。

    近年江苏市场400元-600元价格带扩容最快,400元以上价格带升级渐成主流。国缘核心大单品四开卡位400-600元价格带,充分受益次高端扩容,稳增长势头强劲,疫情下仍保持20%以上的增长。当下国缘品牌处于势能上升期,国缘竞争优势充分显现,国缘老K系随着全区域全渠道深耕做强,未来有望持续快速放量,定位高端的V系也有望成未来的增长极。

    省内全面精耕 省外重点突破

    纵观白酒行业,全国化程度高和产品结构更优的企业具有更强市场抗压能力,而区域品牌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弱。这一点,今世缘看得十分透彻,因此,走全国化之路,一直是今世缘的发展目标。

    目前,今世缘省内市场占有率10%左右,苏北及南京地区稳扎稳打已经成为大本营,苏中苏南通过品牌培育、渠道下沉、组织提效、高渠道利润维持推力,已经到达临届放量时点。今世缘近几年南京市场增速很快,将对周边市场有辐射作用,苏中苏南拓展空间仍大,今世缘在省内将进一步加大苏南、苏中县区市场的培育布局,加大资源投入及渠道建设,未来有望接力南京成为增长主力,同时今世缘2020年省外规划了5个亿级市场,为中长期发展做足储备。

    省外市场聚焦战略板块市场,以长三角(苏浙沪皖)和山东市场为核心,分别聚焦打造大战略板块和战略样板市场。从区域策略来说,今世缘坚持"全面规划,重点突破,周边辐射,梯次开发"区域拓展策略,以江苏周边"2+5"省份为重点布局区域,已初步形成规模影响力,销售增长势头良好。未来,今世缘会加快对山东、河南等周边重点省份的辐射布局。

    招商证券认为,今世缘在产品和区域上均提前做了布局,产品上推出高端V系,作为对国缘产品的提升,区域上进一步加大苏南、苏中市场的培育布局,省内可拓展空间仍大,继续看好今世缘未来成长性。(姜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