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世界首个极寒工况5G+无人驾驶卡车编组试运
2020-10-30 作者: 陈颖 韩文琦 周浩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神宝能源露天煤矿生产现场5台无人驾驶矿用自卸卡车逐一自动与挖掘机对位装车,实现装运排一体化运行作业,标志着世界首个极寒工况5G+220吨无人驾驶卡车编组项目,在通过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的安全评审后,进入满载工业性试运行阶段。

  项目启动建设以来,经过5G独立组网建设、试验场地规划、卡车改造安装调试、作业场地运行试验及权威检测检验,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安全运行要求,顺利通过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的安全评审,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作为世界煤矿第一个极寒环境、5G网络下大型矿用自卸车无人驾驶改造并编组运行项目,已具备了5台220吨电动轮矿用自卸车无人驾驶车辆与挖掘机、遥控推土机、洒水车、平路机、指挥车等作业设备平行运行能力,可以开展工业性试运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