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大信披媒体要点集粹丨中国经济复苏支撑 A股韧性凸显;蚂蚁集团中签率为0.127%;中信证券前三季度狂赚127亿
2020-10-3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30日,五大信披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粹:

_

媒体名称

头版头条

经济参考报

中国经济复苏支撑 A股韧性凸显

▲ 点击阅读

中国证券报

新目标引领资本市场新征程

▲ 点击阅读

上海证券报

赚翻了!“牛市旗手”业绩出炉 “一哥”中信证券前三季度狂赚127亿  

▲ 点击阅读

证券时报

516万投资者踊跃申购 蚂蚁集团中签率为0.127%

▲ 点击阅读

证券日报

楼市“金九银十”稍有褪色 “房住不炒”基调下更显温与稳 

▲ 点击阅读


  【经济参考报】

  头条

  中国经济复苏支撑 A股韧性凸显

  在全球金融市场一片动荡,欧美主要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三”的情况下,A股市场周四则逆势上涨,表现出强大的韧性。业内人士指出,前期市场的调整以及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是A股市场表现出韧性的主要因素。

  要闻

  乘势而上 中国经济迈向新发展阶段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回眸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发展书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

  形势持续向好 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超8万亿元

  10月2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8万亿元,同比增长9.7%,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6.6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3%,较上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形势持续向好,拉动消费势头不减。”高峰说。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蓬勃勃迎机遇

  产销刷新历史纪录、满意度直追燃油车、国际巨头竞相发力……在政策推进、市场需求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巨大变化。在市场预期不断向好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如何发展,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中国证券报】

  头条

  新目标引领资本市场新征程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新目标将引领资本市场新征程。

  要闻

  底子厚经验足 上交所化解公司风险路数多

  上市公司如何应对挑战、化危为机,既考验公司自身的硬实力,也是如何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的重要命题。日前,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从六大维度进行全面部署和细致安排。其中,化解风险、解决突出问题是《意见》举措的重要内容之一。

  股票仓位上调 公募释放积极信号

  今年第三季度,A股市场呈现震荡盘整态势。数据显示,当季公募基金产品股票仓位稳中有进,继续保持高仓位运行。其中,部分市场关注的知名基金经理更是较为进取。

  【上海证券报】

  头条

  赚翻了!“牛市旗手”业绩出炉 “一哥”中信证券前三季度狂赚127亿 

  截至10月29日晚7点,已有23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其中,中信证券今年前三季度狂赚近127亿元,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也超过了80亿元。

  要闻

  这家公司财务指标还未转正 却同时被冯柳和张坤盯上!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与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同时现身宇通客车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若以三季度末的收盘价来计算,冯柳持仓市值超过12亿元,张坤的持仓市值则接近15亿元。

  有人早已翻倍 有人还亏三成 同样参与定增 为何差距这么大?

  有私募人士表示,相关资金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自然是为了赚钱,尤其是现在市价定增的限售期为6个月,整体效率较高,参与资金方会选择中短期能有表现的公司,以期在解禁后套现离场。

  516万户数!蚂蚁网上申购户数刷新科创板新高 申购金额超19万亿元 

  蚂蚁集团在上交所官网挂出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516万户,创下科创板新高;申购金额约19.05万亿元,刷新A股最高纪录。

  【证券时报】

  头条

  516万投资者踊跃申购 蚂蚁集团中签率为0.127%

  10月29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A股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为515.56万户,有效申购股数约为2769亿股。此前,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确定为68.8元,据此可估算出,蚂蚁集团的认购金额超过19.05万亿元,刷新A股纪录。

  要闻

  扩内需促消费 14部委联合出方案 

  10月29日,发改委等14部委联合发布《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要推动线下服务消费加速“触网”,充分释放线上经济潜力。

  年内资本金专项债比例远低于25%红线 资金闲置引关注

  近日,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王克冰在财政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9月30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3652亿元(不包括再融资)。今年来,各地已有近3000亿元专项债券用作铁路、轨道交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带动作用。

  【证券日报】

  头条

  楼市“金九银十”稍有褪色 “房住不炒”基调下更显温与稳 

  随着10月份进入尾声,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也即将收官。不过,不同于往年火爆,今年的楼市“金九银十”更显“温”与“稳”。

  要闻

  平安、国寿前三季净投资收益均超千亿元 上市险资三季度大手笔加仓5只传统行业股

  截至10月29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新华保险等四家均披露了三季报。从记者梳理的情况来看,前三季度,中国平安(以下简称:平安)与中国人寿(以下简称:国寿)的净投资收益均超1000亿元。

  19家百亿元级私募三季度押注251只个股 合计持有市值逾435亿元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发布,百亿元级私募持仓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统计,截至10月29日,有19家百亿元级私募出现在251只个股的三季报中,总市值超过了435亿元(按29日收盘价计算)。从持股数量来看,明汯投资持股数量最多,高达146只;从市值方面来看,高毅资产一枝独秀,所持股市值高达328亿元,占整体的75.4%。

  (来源: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编辑:魏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