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辉控股正式登陆港交所
2020-10-29 作者: 白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9日,金辉控股(集团)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农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中信里昂证券资本市场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担任本次上市安排的联席保荐人,本次金辉控股最终的发行定价为4.3港元/股,以此计算,此次IPO募资金额为25.8亿港元。据了解,金辉控股此前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及国际配售部分皆超额认购,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认购倍数达1.72倍,有效认购申请超过16.500份,受到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的大力热捧。

  金辉控股1996年成立于福建省福州市,1999年,第一个住宅项目——福州锦江花园开始发售。如今经过24年,金辉控股已经成为一家全国布局、区域聚焦的大型地产开发商,业务扩展至长三角、环渤海、华南、西南及西北五大经济区域。

  过去三年,金辉控股保持销售额、营收、净利润三方面的稳健增长。根据金辉控股上市文件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金辉控股实现全口径销售额分别为445.1亿元、746.8亿元、888.6亿元、373.4亿元,销售规模稳居中国房企50强。2017年、2018年及2019年,金辉控股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17.77亿元、159.71亿元、259.6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8.5%。三年的年内利润分别为人民币22.21亿元、23.00亿元、26.9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

  截至2020年4月30日,金辉控股的流动资产总值达人民币1369.95亿元,非流动资产总值达198.29亿元。资产总值合计人民币1568.24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16.59亿元。与2019年底资产总值为人民币1493.45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13.79亿元相比较,财务状况持续改善。此外,截至2020年8月底,金辉一年内到期借款总额为人民币181.77亿元,较2019年底的192.26亿元有较大下降,流动资产总额则上涨至人民币1515亿元。截至2020年4月30日,金辉控股获得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为约人民币1094亿元,未使用的授信额度为约人民币652.6亿元,充足的授信额度为金辉控股业务经营和扩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截至2020年7月底,金辉控股共持有物业开发总建筑面积为2908.18万平方米,合计共16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覆盖31个城市。其中长三角、环渤海、华南、西南及西北五大区域的土地储备分别为400.62万平方米、530万平方米、502.66万平方米、761.81万平方米和713.08万平方米,占比分别为13.8% 、18.2%、17.3%、26.2%及24.5%。根据金辉控股上市文件显示,金辉控股的土储主要分布于市场需求稳定的二线城市和核心三线城市,大规模且具有战略性区位优势的土地储备将为金辉控股的长期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金辉专注于为首置和首改客户提供优质的住宅物业。为满足目标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及偏好,金辉控股建立了优步系、云著系、铭著系和大城系四大品牌系列。优步系针对刚需人群,以创新及现代的设计为特色,专注于内部空间的有效利用;云著系面对改善型居住人群,以融合智能的居住设施及具美学的设计为特色,为客户提供舒适、便捷及智能的居住体验。铭著系面向高端客户,委聘世界知名的建筑设计公司,以提供领先的设计及优质的居住体验。大城系的特点为大型住宅物业综合体,周边配备有商业区域,旨在打造一个能够提供便捷及舒适居住体验的综合社区。数据显示,优步系、云著系产品占据金辉权益建筑面积约57.8%。

  由于良好的市场表现,金辉控股在2020年中国房地产协会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20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前五十强”中位列第36名,并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综合实力前十”。同时在2020年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及中国指数研究院授予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前百强”中位列第37名,较2019年排名第38名上升一位。

  迈入国际资本市场的金辉控股,将继续深耕聚焦区域,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通过多元化的土地获取渠道,继续增加优质的土地储备;继续增强产品在设计和质量上的竞争力,并通过智慧科技赋能住宅,以提高客户满意度;继续实行稳健的财务政策和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股东回报。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凭借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金辉控股将进一步改善财务结构,把握机遇,在激烈的行业竞争继续脱颖而出。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