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之江创投研究院正式落户钱江世纪城 打造高端智库公共服务平台
2020-10-23 作者: 来源: 浙江新闻

    10月22日下午,创投领域高端智库——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签约落户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这也标志着钱江世纪城在金融产业领域的再次布局。

    据了解,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专注创业投资领域,从事社会科学研究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高端智库和公共服务平台,拥有国家级高端智库学者专家资源,具有参政议政直通车的优势,以及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机制优势。

    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今后将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服务全中国,国际对标硅谷,国内对标深圳,整合民建内外资源,形成有浙江特色、有国际影响、有国内话语权的高端智库和公共服务平台。据悉,在具体业务上,研究院主要开展以创投为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承接各级政府委托研究项目;结合浙江实际,开展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扶持、培育和相关咨询服务。

    近年来,创投行业的发展可谓迅猛。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省十三五规划”的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钱江世纪城以“钱塘江金融城”为主抓手,集聚了各类金融类企业200余家,实现金融业(不含银行、券商、保险)税收超2亿元。截至目前,落地了浙商银行全国总部、浙商产融总部、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省级金融中心)、蚂蚁金服创新基地等重大金融产业项目,银行类、证券期货类、基金类、股权投资类等各类金融公司业务发展强劲、资产规模庞大、核心竞争优势多元。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借由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落地的契机,钱江世纪城也将加快与研究院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战略优势,尽快出台相关创投创业政策,招引国内外重大创投项目及专业型高尖端人才;充分展现顾问单位作用,积极调动专家团队资源,大力开展招商专场、学术研究、专业论坛活动,打造良性的行业生态圈,进一步提升与优化世纪城的营商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由上海临港集团等国企打造的"东方芯港"正在崛起,助力临港成为张江、嘉定之后的上海集成电路新增长极。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