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儿童健康基金会携手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开展公益医疗援助项目
2020-10-23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0年10月22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健康基金会携手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共同开展的“小海豚爱心救助——肾脏及泌尿系统疾病公益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面向全国征集患有肾脏及泌尿系统疾病的贫困患儿,为其提供住院及手术的公益救助。

当天,“小海豚爱心救助项目”的首位受助患儿家属来到现场,并接受资金捐助。受助患儿来自内蒙古,治病奔波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经济压力。此次获得“小海豚爱心救助项目”资助,并且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为患儿重获健康,家庭回归幸福生活带来了希望。

慢性肾脏疾病是威胁全球公共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也是造成高额医疗负担,致残致死的重大慢性疾病。据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数据显示,中国拥有慢性肾脏病患者为1.3亿人,其中儿童慢性肾脏病患者亦不在少数。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表示,在我国,儿童肾病发病率呈现逐步上升趋势,但尚未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健康基金会携手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设立“小海豚爱心救助项目”旨在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建立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多元保障机制的号召,为患有肾脏或泌尿系统疾病的贫困患儿家庭提供救治住院或手术治疗的经济援助及专业化的医疗支持。

据介绍,凡年龄在18岁以下患有肾脏-泌尿系统疾病的贫困患儿,经项目专家组评估符合本项目公益救助医学条件、符合儿童健康基金会经济条件的家庭,不分地域,均可获得救助。项目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肾脏病学术带头人沈颖教授、泌尿外科主任张潍平率领肾脏科及泌尿外科专家团队为患儿提供病情评估、手术及住院治疗等医疗帮助,通过健康帮扶,援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为疾病患者带来治疗的保证,重获健康生活。(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由上海临港集团等国企打造的"东方芯港"正在崛起,助力临港成为张江、嘉定之后的上海集成电路新增长极。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