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投公司彭纯:从长期视角看待市场和投资 对短期市场波动保持相应容忍度
2020-10-23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1日,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举行,中投公司参与承办 “金融开放与市场”平行论坛。

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受疫情冲击,机构投资者面临极具挑战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跨国合作和跨境投资的难度也显著加大。作为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自成立以来,注重从长期视角看待市场和投资,通过公司治理、资产配置、业绩考核等机制安排,对短期市场波动保持相应的容忍度,致力于获取合理的长期回报。他还呼吁各国创造公开、公平和非歧视性的国际投资环境,为良性竞争提供舞台,为全球增长奠定基础,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增添助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等十余位国内外政府部门官员、全球领先金融机构高管围绕 “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宏观新格局”、“机构投资者的ESG投资、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理念”和“国际金融市场波动与挑战”等议题发表专业意见建议并展开讨论。

嘉宾们认为,此次疫情带来的问题可能会抑制未来中长期经济增长,长期投资理念对机构投资者应对挑战、实现自身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正在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提供更多机会,加大金融开放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结构和产业链重组的大背景下,能够取得长期结构性成长的领域和能够对冲低利率影响的领域值得关注。

嘉宾们还表示,投资者越来越意识到ESG投资的重要性,企业也需要可持续增长的发展策略。气候变化是一种被严重低估的投资风险,投资者聚焦气候变化等问题将从根本上重塑全球金融市场。嘉宾们还呼吁各国应务实合作,共同塑造国际经济体系。(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由上海临港集团等国企打造的"东方芯港"正在崛起,助力临港成为张江、嘉定之后的上海集成电路新增长极。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