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信银行借力金融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
2020-10-22 作者: 黄常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新冠疫情令不少企业遭受冲击,应变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受影响更大。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行等金融监管部门“六稳”“六保”要求,多措并举,及时送上普惠金融“春风”,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截至9月末,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9.05亿元,比年初增长30.64亿元。

  ABS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成长性较好的科创型小微企业。2018年起,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专营团队就积极对接该企业,并提供重点服务。今年,企业出口遭受影响,急需资金支持。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第一时间利用市政府推出的风险补偿基金贷款产品,指导昆山支行开展客户营销、优化授信方案,为客户提供授信600万元,并及时帮助客户解决疫情期间开户难的问题,于2月、7月分步按需提款。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的同时,还主动降低贷款利率,提供普惠金融优惠贷款利率。

  ABS电气有限公司基于中信银行普惠金融业务团队的服务质效,逐步对银行各类结算产品产生合作意向,比如,主动使用中信银行开薪易平台发放工资,并提出快速开立银票的需求。昆山支行营销人员获知后,向企业推介了中信银行交易银行“信e池”线上开票的新功能。企业通过这项新功能,用网银自助完成承兑申请和承兑协议签订。随后,系统自动进行业务受理、用信审核、额度占用、电票承兑签收、承兑账务处理等,仅用2分钟就开出了一张银票,并由收款人成功签收。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ABS电气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是中信银行总分支联动支持普惠金融客户的典型案例,不仅为实体企业提供了信用类贷款支持,解决了企业无抵押、无强担保下的融资需求,还充分运用普惠金融优惠政策,简化授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普惠型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逐月下降。下一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持续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强普惠金融政策宣传,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更好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