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遏制疫情 加美边界关闭再延长1个月
2020-10-21 作者: 陈立希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与加拿大19日决定,两国边界关闭延长1个月,至11月21日结束。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达成协议,禁止跨境非必要旅行,3月21日起实施。至今,两国边境口岸基本用于货物贸易。

  法新社报道,加美边界关闭协议生效以来,每月延长。

  疫情近来在加拿大呈现加速蔓延趋势。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9月下旬宣布加拿大进入“第二波”新冠疫情。截至19日,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累计病亡9778人。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19日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20万例,累计死亡超过22万例。

  在邻近加拿大的美国东北部地区,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19日说,纽约市样本阳性检出率为2.17%,一周平均值为1.62%。这一数据9月低于1%。

  东北部是美国最早报告新冠疫情暴发的地区之一,纽约州是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最多的州,超过3.3万例。

  纽约州先前通过严格防疫控制疫情,但随着限制措施逐步放宽,疫情反弹。在疫情反弹严重的区域,纽约执行为期14天的严格防疫,部分学校和非必要商业场所6日开始关闭。

  德布拉西奥说,通过收紧防疫,热点区域的日增曲线趋于平缓。

  “取消限制措施前,我们需要看到某些进展,”德布拉西奥说,“我们的目标在于防止纽约市第二波疫情,我们能够办到。”

  美国东南部密西西比州准备再次施行“口罩令”。州长塔特·里夫斯说,他将在9个县施行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和其他限制措施。

  密西西比州过去一周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两度超过1000例,为8月中旬以来首次。里夫斯说,“过去6周,我们看到相对缓慢的小幅增长”。然而,放任疫情失控将面临严重后果,密西西比州需要“主动预防”。

  西海岸俄勒冈州疫情相对较轻,累计确诊病例逼近4万例,同样准备扩大“口罩令”施行范围至包括户外市场在内的所有私人和公共工作场所。俄勒冈州现行“口罩令”仅针对室内公共场所和室外无法保持6英尺(约1.8米)社交距离的情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鸿沟"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鸿沟"

有调研显示,60岁以上人群中使用电子支付的比例仅为50%左右,尤其是在数字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中,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更加凸显。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