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援建的“索玛幸福路”获彝族群众青睐
2020-10-19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援建的“索玛幸福路”——博作通村公路获彝族群众青睐。乡亲们纷纷着盛装前往打卡留念,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索玛幸福路”俨然成了他们心中的“网红打卡地”。

图为云端的“索玛幸福路”

国家能源集团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的脱贫攻坚,围绕“兴教助医,产业帮扶,支部共建,志智双扶”,精准实施“一村一路四产业,三校五幼两基金,结对共建易风俗,爱心医疗红丝带”等扶贫项目,在觉撒乡博作村投入200万元打造的幸福美丽新村,改善村容村貌,已成为布拖县的新村建设示范村;援资2500万元建设博作通村公路项目,打通产业和旅游发展通道,改善博作村和沿途3000多名居民的出行条件,进一步助力布拖县索玛花旅游景区的发展和凉山州全域旅游,为当地脱贫攻坚和打造万亩索玛花旅游景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索玛幸福路”起于布拖县乌科乡万亩索玛花旅游景区落嘎村入口,止于觉撒乡博作村村口,道路全长约8公里,路基宽6.5米,为乌科乡与觉撒乡间的主要运输通道。原道路狭窄、路面破损严重,雨天泥泞不堪,已严重制约了居民的出行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为着力改善博作村的交通短板,惠及更多村民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家能源集团援资建设博作通村公路,即“索玛幸福路”,主要是对路基扩宽并进行沥青路面铺设。(陈会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记者了解到,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退化趋势整体上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影响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库岸安全,有待系统管护修复、提升其生态功能。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