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迈出重要一步
——51位非洲驻华使节和高级外交官访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
2020-10-16 作者: 记者 曾德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深化抗疫合作,携手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非洲驻华使节走进国药集团”工作座谈会上,《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严峻挑战,中非秉持团结合作精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非洲使团代表尼日尔驻华大使伊奴萨•穆斯塔法先生表示,中国在全力抗击本土疫情的同时,并没有选择“独善其身”,而是积极投身全球抗疫合作,并作出了突出贡献。有一句谚语叫“幸福只有在分享时才是真实的”,中国已经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这是中国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迈出的重要一步。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非合作,加强科技交流,10月15日下午,51位非洲驻华使节和高级外交官访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深入了解中国新冠疫苗科技研发、临床试验和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座谈交流。非洲驻华使节一行参观了疫苗生产车间、生产监控室、中国生物博物馆等,并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中方已作出承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不久前,中方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在致辞中表示,中非虽远隔重洋,但却心系彼此。国药集团愿意与非洲人民继续深化抗疫合作、不断巩固中非友谊,为携手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在致辞中表示,国药集团是中非卫生合作的先行者,成果遍及非洲大陆,也在第一时间向非洲提供了抗疫物资。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非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中方将继续秉持“天下一家”的理念,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也愿意继续深化中非抗疫合作,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非洲使团代表尼日尔驻华大使伊奴萨•穆斯塔法先生致辞表示,中国在全力抗击本土疫情的同时,并没有选择“独善其身”,而是积极投身全球抗疫合作,并作出了突出贡献。有一句谚语叫“幸福只有在分享时才是真实的”,中国已经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这是中国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国还承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我们向承担着疫苗研发重任的国药集团表示祝贺,并希望进一步取得重要进展,全世界都在翘首以盼。

  在现场,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新冠灭活疫苗研发进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记者走访发现,烂尾住宅项目已成为地方民生之痛。加之受今年疫情影响,部分业主租房、生活开销压力陡增,一些业主与项目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矛盾不断加剧。

·长租公寓连环“爆雷”深陷信用危机

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

从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从建立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到深化科技创新……过去的四年,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电力赋能 广州提升超大型城市治理能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