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商务部多举措护航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
2020-10-16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5日,记者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即将于11月在上海开幕,为兑现“越办越好”的承诺,商务部及相关部门在招展、招商、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了多重举措,目前正在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举办一届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进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各国企业参展踊跃。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展览面积更大,商业企业展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二是展区设置更优,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节能环保专区、智慧出行专区和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等四大专区;三是展商质量更高,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数量达到往届规模,而且有一批企业签约参展未来三届进博会。

  高峰说,自7月1日恢复办展以来,国家会展中心已经服务了30场展会,总计入场超200万人次,至今运营平稳有序,实现了现场疫情零报告。商务部根据《第三届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编制了《第三届进博会展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将全力确保第三届进博会现场人员、物品、场地卫生防疫安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记者走访发现,烂尾住宅项目已成为地方民生之痛。加之受今年疫情影响,部分业主租房、生活开销压力陡增,一些业主与项目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矛盾不断加剧。

·长租公寓连环“爆雷”深陷信用危机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面对疫情导致的复杂形势,聚集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装备制造业企业率先突围,成为稳定上下游产业链条和产业安全的“定海神针”。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