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2020-10-1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线下线上齐发力 复工复产共发展

  资金周转困难成为当前众多企业复工复产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考虑当地企业依靠自身能力融资难度较大,国家税务总局兴和县税务局开展一系列活动,为盘活企业资金、缓解周转压力带来一定帮助。

  为切实了解各类企业当前的生产情况和实际困难,国家税务总局兴和县税务局派出一支宣传小组深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困难,现场向纳税人宣传辅导延期缴税业务和“银税互动”举措,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企业盘活资金提供有效帮助。同时,为弥补线下宣传的局限性,兴和县税务局依托微信、“钉钉i税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通过开设直播课的形式解读各类政策,并与纳税人实时互动在线答疑,为助力企业提供了精准及时的线上服务。 (靳亚坤)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城区供电中心开展“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企业排查用电隐患,征求客户意见建议,争做为企服务的先锋团队。 (闫红鹏)

  排查消防隐患 筑牢安全底线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基础,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公司各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明确个人安全岗位职责,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管理工作氛围。 (杜文光)

  安全用电宣传 助力农户秋收

  近日,国网山东金乡县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个村庄,对涉农配电线路进行认真排查,强化对涉农电力设施的巡视和维护,并对留守老人和儿童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侯成旭)

  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双节保电工作

  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对党政机关、景区等重要场所的专用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圆满完成了各项保电任务。 (王仁)

  全力护航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于10月1日至10日在山东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国网山东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出动44辆保电车、6辆发电车和160余名保电人员,按照一级保供电级别开展保供电工作。 (宋英红)

  聚焦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察哈尔右翼前旗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该局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问需,征集意见和建议,并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措施,有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

  国家税务总局察哈尔右翼前旗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持续开展精准培训辅导、送政策上门等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大力倡导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电子税务局、税务自助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减少办税缴费成本;持续提供电话预约办理服务,合理安排错峰办税;加强内部部门间协作配合,提升工作效率,有力推进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的提升。 (黄晓莹)

  首次独立开展第四类带电作业

  日前,国网山东金乡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10kV金北l、Ⅱ线#14号杆成功开展配网不停电第四类复杂项目带电作业,这是该带电作业班首次开展并成功实施配网不停电第四类复杂项目带电作业。 (孔文哲)

  深入田间地头 保障秋收用电

  为保障农民秋收期间安全用电,近日,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农村入农户,下田间到地头,巡视线路、检修用电设备,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提质增效行动全力服务农民秋收用电。 (侯东旭)

  启动专项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公司班子成员每天深入包保营业厅、供电所督导,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全力服务营商环境工作。 (闫红鹏)

  把脉问诊重要客户

  近日,国网山东金乡县供电公司结合电网运行特点、负荷特性和天气情况,制定了周密的保电方案和措施,并将重要企业、党政机关单位、医院等场所作为重点保电区域,并安排专人巡视检查。 (侯成旭)

  完成国际孔子文化节电力保障任务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讲堂落下帷幕。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成立保电工作小组,提前谋划、全程坚守,圆满完成活动电力保障任务。 (张萌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记者走访发现,烂尾住宅项目已成为地方民生之痛。加之受今年疫情影响,部分业主租房、生活开销压力陡增,一些业主与项目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矛盾不断加剧。

·长租公寓连环“爆雷”深陷信用危机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面对疫情导致的复杂形势,聚集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装备制造业企业率先突围,成为稳定上下游产业链条和产业安全的“定海神针”。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