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信托提前“入冬” 三季度发行不足6600亿
2020-10-13 作者: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伴随监管政策收紧和行业转型,信托发行渐感“寒意”。用益信托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9月份全市场共发行1813只2034.1亿元的集合信托产品,较8月份的2309只2204.5亿元大规模,在发行只数上,环比降了21.5%,在融资规模上也下降了7.7%。至此,信托产品的发行已连续3个月下滑。

  从三季度来看,由于7至9月份连续下滑,导致整个三季度数据“大滑坡”。具体来看,68家信托公司在三季度共发行了6738只6520.9亿元的集合信托产品,相较于二季度的8856只8899.6亿元的规模,发行只数下降23.9%,融资规模锐减26.7%。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报告也指出,2020年前三季度,信托行业规模持续稳步压降,与第二季度相比,新增办理完成初始登记的涉及募集金额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工商企业成为信托资金最主要投向,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规模持续缩水。投向工商企业的新增信托资金在三季度末超2000亿元,占新增信托总规模比超过四成,比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分别上升了10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9月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6.67%,环比下滑0.15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租公寓连环“爆雷”深陷信用危机

长租公寓连环“爆雷”深陷信用危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8月至今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已有十多家的住房租赁企业疑似跑路,一些公司资金杠杆率达十倍以上,涉及资金上亿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面对疫情导致的复杂形势,聚集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装备制造业企业率先突围,成为稳定上下游产业链条和产业安全的“定海神针”。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