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实施统一企业登记门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实施统一企业登记门槛
2020-10-11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上海10月9日电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实施意见》9日公布实施。

  据介绍,实施意见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与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起草制定,聚焦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办理流程、办理模式等九项具体举措,通过不断降低企业进入市场的制度成本,促进市场经济要素在一体化示范区内自由流动,实现区域营商环境改善的目标。

  实施意见明确,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的企业新设将统一实现“一表申报、一窗领取”,两天办结包括企业设立、公章刻制、涉税事项、就业参保在内的全部相关业务手续,统一企业从开业到注销全生命周期办理流程,为实现政务服务互通互享互办奠定了重要的制度和技术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记者走访了解到,“舌尖上的节约”正成为百姓在外餐饮消费新风尚。不过,一些餐饮浪费情况仍较为突出,“面子”问题是造成浪费的重要原因之一。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 维保走过场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山河智能在基建领域的“向下”能力越发受到重视,其在业内的多项知识产权也筑成了我国先进制造业抵御国际市场冲击的坚实“护城河”。

·中国一重探索协同创新稳定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