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股债震荡市“固收+”配置正当时 平安瑞兴一年定开混合基金10月9日首发
2020-10-10   何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0月9日起,平安瑞兴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代码:010056,C类代码:010057)正式发售。

  公告显示,平安瑞兴一年定开混合基金募集期为10月9日-10月30日,由绩优基金经理高勇标担任基金经理。该基金是偏债混合型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30%。

  作为一只“固收+”产品,平安基金表示,该基金在当前股债震荡的市场迎来配置良机。该基金可通过债券打底,争取基础收益,成为投资组合“稳定器”;股票部分还可以参与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等新股申购,争取为投资者增强收益。同时,“固收+”产品在高波动市场下的回撤控制能力较强,进可攻退可守,可实现稳健的投资收益。

  从债市来看,平安基金固收团队认为,前期债市波动主要是对此前债市收益率超预期下行的修复,并未改变债市的基本面格局。回归到基本面与货币政策方面,待资金面波动、供给冲击、经济金融数据较好等利空因素消化完毕后,市场可能再度迎来收益率下行的机会,需把握交易机会。

  股市方面,平安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受海外疫情、欧美市场等风险影响,基本面和估值的扰动因素依然存在,短期市场较为震荡。不过,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风险可控,全球经济陆续复苏,中国复苏尤为强劲,再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进,海外资金持续流入,中长期来看,市场向上空间仍然较大。

  据悉,平安基金固收、权益两大实力团队强强联合,为该基金保驾护航。其中,平安基金债券投资管理能力突出,管理规模大、投资业绩佳,获得行业多项大奖。截至6月末,该公司固收类基金管理规模近3536.33亿,行业排名前列;权益投资方面,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该公司近三年股票投资能力整体排名19/9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贸市场“我行我塑”      替代产品性价比不高

农贸市场“我行我塑”      替代产品性价比不高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当前终端消费商家和消费者对新“限塑令”知晓度不高,商家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也有待扭转。

·抢眼业绩助“吸金” 基金市场“饭圈化”态势升级

改革走深走实 资本运作释放聚合效应

改革走深走实 资本运作释放聚合效应

近年来,福建省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持续落实落地,以改制上市为主要形式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能源国企改革的申能经验:嫁接社会资本 放大国资功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