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两年打造20只“翻倍基” 广发基金主动权益领跑行业
2020-10-10   朱文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随着前三季度的收官,公募基金整体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沪深300涨幅为11.98%,标准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34.47%和37.17%,其余各细分类型基金也全线飘红。

  在此背景下,主动权益投资能力出色的基金公司更是斩获不菲的超额收益。比如,今年前三季度,广发基金旗下16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超过50%,7只基金收益率超过70%。从相对排名来看,25只基金排在同类前1/4,11只基金排在同类前10名,广发高端制造、广发鑫享、广发科创主题3年等3只基金在细分类别排名第一。其中,广发高端制造以95.68%的收益成为前三季收益最高的基金。

  拉长周期来看,Wind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的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广发基金旗下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100%的产品分别达2只、20只、9只,这一数量在业内分别排名第2、第1和第2位。

  今年前三季度,广发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较好地把握住了结构性行情,以领先的业绩在不同细分赛道领跑。在制造业升级的赛道,广发高端制造以95.68%的收益率在12只装备制造行业股票型基金中的排名第一。截至9月30日的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该基金分别以125.03%、188.09%的收益率名列同类首位。此外,广发制造业精选同样表现优异,今年前三季度、过去一年的回报分别为71.10%、99.16%。

  在医药赛道上,广发医疗保健股票A前三季实现76.12%的收益率,在22只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票型基金名列第3位;截至9月30日的近一年、近两年,该基金收益率分别达到86.3%和173.2%,排名同类基金第5/22和第1/18位。

  在科技创新方面,广发科创主题3年以68.62%的收益率,在11只封闭式科创主题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过去一年,该基金也是同类基金中回报最高的产品,累计收益率为82.1%。

  此外,广发新经济、广发新兴产业也在同类基金领跑,各自排名同类基金第4/489位和第10/488位,在更宽泛的经济转型及产业升级趋势主题中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消费赛道上,广发品牌消费前三季度回报60.24%,名列同类基金(消费行业股票型基金)第3/18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贸市场“我行我塑”      替代产品性价比不高

农贸市场“我行我塑”      替代产品性价比不高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当前终端消费商家和消费者对新“限塑令”知晓度不高,商家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也有待扭转。

·抢眼业绩助“吸金” 基金市场“饭圈化”态势升级

改革走深走实 资本运作释放聚合效应

改革走深走实 资本运作释放聚合效应

近年来,福建省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持续落实落地,以改制上市为主要形式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能源国企改革的申能经验:嫁接社会资本 放大国资功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