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安全联盟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女性安全联盟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20-09-29 作者: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8日,由拉链包装领导者一撕得发起,加多宝等20多余品牌联合参与,亿邦动力作为战略合作媒体举办的“女性安全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爱德基金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机构也参与了仪式。此次仪式以“随疫而动,因爱而生”为主题,针对当前“留守妇女”、“生育率”等妇女安全问题进行探讨,旨在从公益角度出发,促进社会关注女性安全问题。 

    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女性劳动参与率超过73%,排名世界第一。而摆在女性面前的种种问题数不胜数,随着“家暴”、“留守妇女”、“生育率”等话题的频频曝光,中国社会对妇女安全问题的关注亟待提升。 

    “今天一撕得与加多宝、恒源祥、特步、元祖食品等20多家企业共同发起一个联盟,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可以集思广益聚沙成塔,把力量集中使用在需要的地方”。爱德基金会区域发展高级总监、北京办和日内瓦欧洲办负责人钱霄峰在会上表示,爱德基金会35年来筹资发起的很多都是女性和孤儿的关爱项目,她建议企业参与女性安全的相关公益事业需要具备战略思维并持续投入,关注长期的效果。 

    一撕得创始人、CEO邢凯则以“一个小公司的公益之路”为主题,就一撕得参与公益的历程进行了回顾,介绍了在抗疫过程中一撕得推出抗菌抗病毒的拉链纸箱6.0新产品。他指出,一撕得虽然公司规模不大,但跟参与联盟的20多家企业一样,希望能够借助公益释放善意,在女性安全领域尽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自强自立 中核跻身世界500强

自强自立 中核跻身世界500强

2018年重组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制定的新时代发展战略,勾勒出从当下到我国核工业创建一百年的宏伟蓝图。

·体制机制升级为首都国企创新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