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出版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出版
2020-09-29 作者: 马跃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务院研究室郭克莎教授担任课题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促进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研究”于近日完成。该课题最终成果《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已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并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本书内容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内涵、路径及政策取向展开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描述了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轨迹,并进行了国际比较分析。

  本书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区域经济和就业、创新驱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生态环境保护、指标体系、统计体系和评价体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有理论性探索,也有实证性分析,同时提出了一些政策措施和建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自强自立 中核跻身世界500强

自强自立 中核跻身世界500强

2018年重组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制定的新时代发展战略,勾勒出从当下到我国核工业创建一百年的宏伟蓝图。

·体制机制升级为首都国企创新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