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新增一处打卡点,颜值高、够文艺、免费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闵行新增一处打卡点,颜值高、够文艺、免费进!
2020-09-27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很多小伙伴,

    经常为周末去哪里发愁,

    去过了的不想去,

    没去的又不清楚,

    哪里既休闲又涨姿势呢?

    今天,小编介绍

    一家藏在酒店里的美术馆,

    颜值高、够文艺,也很时尚!

    到底是哪里?先来看下实景图

1.png

5.webp
4.webp

2.png


3.png


    就在位于申长北路156号的

    中闵虹桥美术馆


    9月23日,“诗书画意·情谊江南:长三角名家书画大展”在这里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是中闵虹桥美术馆落成后的首展,旨在向经典致敬,坚定文化自信。中闵虹桥美术馆定位为公益性展馆,今后所有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

    区政协主席祝学军等出席开幕仪式。

6.png


7.png


    兼顾老中青
四大章节各有特色
据悉,此次展览汇集了江浙沪地区近百位艺术家100余幅书法、绘画作品,兼顾老、中、青三代展览分艺脉传承、时代中坚、融汇创新、欣欣向荣4个章节。

8.png


    艺脉传承:甄选了施明德、朱颖人、曾宓、吴山明、马其宽、徐家昌、闵学林等多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他们经潘天寿、陈士文、吴茀之、诸乐三、顾坤伯、陆俨少、陆抑非等名师亲授后,形成了师承名家而又独具一格的艺术创作形式,不形于一态、不定于一尊。
9.webp
时代中坚:集中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当代浙派、金陵派、海派艺术家的艺术精品。展出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作为当今书画界的中坚力量,体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10.png

融汇创新:兼具历史情怀与当代意识,重点呈现长三角地区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展示了文人字画丰富的想象力与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根植民族传统的基础上,既有继承,更有革新。11.webp

    欣欣向荣:以记录时代、反映时代、致敬时代为艺术表现主旨,汇集多位不同派系艺术家的主要作品,是艺脉传承、时代中坚、融汇创新的延伸。

    注重文化交流

    展览向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美术馆并非单独的存在,周边有4家酒店环绕,就像镶嵌在酒店里的艺术空间。

    中闵虹桥美术馆工作人员朱燕妮告诉记者,美术馆是中闵虹桥酒店综合体的一部分,这里毗邻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国际机场及上海虹桥火车站,为大虹桥区域承载接待各类商务客群、中小型会展会议、艺术文化展览活动。

12.png


    据介绍,美术馆的合作单位都是公益性组织或者专业院校,通过与院校嫁接,将展出学生作品、艺术创作,还将与文艺演出结合,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艺术活动。此外,美术馆也在对接江浙沪文化交流展览,近期还将推出朱颖人的个展。

13.png


    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表示,文化艺术是商业经济的配套,作为城市综合体运营商,中闵虹桥美术馆将在周边酒店运作的基础上,实现文化输出,回馈社会。“我们的美术馆,不管是大展小展,都将向市民免费开放,也希望借此构筑艺术家与公众交流的桥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尽管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市国企科技投入仍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