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Q2财报:业绩恢复高于预期 三季度运营利润预计达13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携程Q2财报:业绩恢复高于预期 三季度运营利润预计达13亿
2020-09-2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5日, 携程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COM)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显示,第二季度的净营业收入32亿元人民币(4.48亿美元),同比下降64%。营业亏损为6亿8800万元人民币(9700万美元)。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20年第二季度的营业亏损为2亿元人民币(2700万美元)。不过,相比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第一季度,归属于携程集团股东的净亏损第二季度环比收窄91.19%,两项业绩指标均好于市场预期。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今年二季度,携程国内业务开始逐步恢复,多项业务的恢复速度实现行业领跑。另外,携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或达13亿元人民币。

  财报数据显示,得益于国内市场的逐步恢复,携程二季度各业务线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复苏。其中,住宿预订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环比上升9%;商旅管理业务的恢复表现尤为突出,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环比增长29%。尽管二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和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仍有不同程度下降,但伴随着跨省游的有序恢复,携程的国内机票8月预订已实现同比正增长;高星酒店预订也延续了一季度的增长势头,近一个月以来,国内高星酒店间夜量也已实现两位数的同比正增长。进入暑期以来,携程平台短途出行预订如酒店、景点门票、租车等总体同比增长20%以上。

  此外,尽管出境和海外业务依旧持续疲软,但是在过去两个月中,海外市场的本土酒店预订量已实现同比一倍以上的增长。

  由于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携程集团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将同比下降47%至52%。但随着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向好,携程携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可达12亿元至13亿元人民币,环比实现大幅度盈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尽管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市国企科技投入仍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