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所知名国际学校引入有道词典笔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4所知名国际学校引入有道词典笔
2020-09-25 作者: 林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满足师生高效学习英语的需求,近期,上海、浙江两地四所知名国际学校引入网易有道词典笔。据悉,相关捐赠入校活动于9月21日至24日分别在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上海宏润博源学校、浙江海亮外国语、浙江君华国际学校举行。

  一直以来,学好英语是困扰广大学生的难题之一。这方面尤其体现在国际学校的学生身上,国际化教育雅思(IELTS)、托福(TOEFL)、SAT、A-Level等测试都是英语学习的必经之路,需要学生长时间的积累。

  作为网易有道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学习硬件,有道词典笔不仅拥有超过230万的海量词库,内置了网易有道词典、汉英大词典,以及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托福考试(TOEFL)、雅思考试(IELTS)、美国中学/大学入学考试(SSAT/SAT)等专业词库;同时,有道词典笔还应用了OCR(光学字符识别)及NMT(有道神经网络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随扫随查,1秒钟可以查询1个单词,大大提升了查词速度,效率是翻阅纸质词典的15倍。除此之外,有道词典笔拥有标准的英式/美式发音,还可以通过AI跟读打分来练习口语。即便是在校内,学生也能够不联网就使用。可以说,有道词典笔能很好地帮助师生群体在科研、日常中英文学习、备考时,使用其进行快速高效地查词学习。

  实用功能及先进技术的加成,使有道词典笔自上市以来就广受关注。2019年,有道词典笔荣获国家级表彰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被CCTV、新华社等媒体列为AI赋能学习的代表产品之一,并率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厦门大学亦在今年开学复课之际引入。在进入一流高校的同时,有道词典笔也已被引入包括杭州第二中学、宁波镇海中学、江西临川二中、河北正定中学等在内的全国重点高中校园。

  而作为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在教育资源雄厚的同时,教育竞争也同样激烈。这使得更多学校重视差异化教育,重视教学质量。此次,知名国际学校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上海宏润博源学校、浙江海亮外国语及浙江君华国际学校与网易有道合作,引入有道词典笔,意在鼓励学生用好AI学习硬件,根据自身学习状况查漏补缺,提高英语学习质量。

  作为有道词典笔引入学校之一,君华国际学校小学部常务副校长孙斌表示:“作为一所高端的现代化国际学校,我们始终关注着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完善。我们相信,学习先进技术、用好科技产品,一定会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带来新契机。网易有道系列产品在用户的语言学习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在,受到人大、北外等名校认可的词典笔入驻君华,无疑将为君华师生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好的智慧体验。“

  据悉,此次为网易有道词典笔入校公益活动开展以来,首次进入顶尖国际学校。已拥有众多一流大学背书的有道词典笔,将为更多师生国际化教育需求带来便利,告别纸质字典查词效率低的问题。同时,网易有道也将持续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为更多学校送去有道词典笔,提高师生学习工作质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尽管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市国企科技投入仍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