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智能电动车产品正式上市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高合智能电动车产品正式上市
2020-09-25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造车企业华人运通公司首款量产智能SUV产品高合HiPhi X日前正式上市,售价在68万元到80万元,并将于2021年正式交付市场。

  高合HiPhi X被华人运通定义为拥有开放式智能电子电气架构、可与用户共创的可进化超跑SUV,以“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三大理念打造,拥有多项前瞻科技。

  高合HiPhi X长续航版本NEDC工况下高达630公里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满足用户在城市、城际、高速、低温等多场景的用车需求。采用E-proportion电动化车身设计,打造最小动力总成占用空间和最大乘员座舱空间的配置。

  同时,高合HiPhi X采用可进化高性能前瞻动态底盘,在不同场景下实现操稳性、舒适性和灵活性的完美平衡。同时,搭载了HiPhi Pilot高合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采用感知、信息、制动、电源、转向和计算六大冗余系统,在量产车型上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并拥有ICC智能领航、HWA高速驾驶辅助、TJP拥堵代驾,以及基于车路协同的L4级全自主代客泊车等功能,以及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多种免触自动进入方式。

  除此之外,基于华人运通自主研发的首款量产开放式智能化电子电气架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高合HiPhi X集成车身、动力、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联V-Box和中央网关六大计算平台以及562个传感器、307个执行单元,打通所有硬件。

  基于该架构,高合HiPhi X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同时高合还将搭建开放共创平台HiPhi Lab,通过可视化编程让用户根据环境条件和个性化需求,调动和组合车上众多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功能。就像每个人的智能手机一样,自己决定车辆的功能选择,满足千人千乘的驾乘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尽管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市国企科技投入仍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