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
2020-09-25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期间,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布了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阐述了过去十年取得的可持续发展成果,包括信息无障碍、教育与健康、绿色环保和企业责任四个领域。

  自从2017年,EMUI 5.1全面优化用户无障碍体验以来,公司不断通过微小的改进,为“少数”群体带来生活的便利。目前,华为智能手机涵盖了15种无障碍功能,每月约1000万人次利用终端无障碍服务,享受美好的数字生活。

  “智能设备+健康管理服务”的模式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健康管家,主动管理自己的健康。超过180万用户在华为应用市场下载并注册了心脏健康研究APP,辅助筛查出超过3900例疑似房颤的人群。

  公司从硬件、软件和应用等多个维度进行智能手机的节能管理。典型应用功耗测试表明,从2015年至2019年,华为手机产品能效提升了约50%。通过以旧换新,2015年以来公司让近50万台设备找到新主人。通过把塑料包装改为纤维材质,P40系列包材塑料含量相比上一代降低17%,每千万台手机减少使用塑料17500千克。通过归一化包装设计,即将上市的下一代Mate系列旗舰机包装实装率相比Mate7系列提升68%、每部手机包装重量减少55克,每千万台可以减少纸张使用约550吨,相当于拯救了9350棵树。

  过去十年,华为消费者业务联合开发者、供应链、公益组织等合作伙伴,积极投入可持续发展事业。公司持续推动供应商进行碳盘查,2019年华为消费者业务25家供应商盘查显示,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超过54万吨。(金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尽管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市国企科技投入仍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