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北京车展 见证长城汽车蜕变新生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相聚北京车展 见证长城汽车蜕变新生
2020-09-25 作者: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26日,主题为“智领未来”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开幕。作为今年唯一顶级国际车展,2020北京车展在汽车行业最为重要的“金九银十”季节开幕,其影响力与关注度不言而喻。

  作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的长城汽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将以全面焕新的形象实力出征,一展创变未来、决胜全球的实力。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作为“咖啡智能”的首款落地车型,WEY将秉持“年轻有态度”的用户理念,围绕产品、体验、服务三大场景,与用户共创品牌。同时,为“不怂”玩家而来的坦克300,将携三款版本车型,释放更多硬核信息。VV7 GT brubus|automotive、VV7科技版、2021款VV6、2021款VV5等全家族车型也将集结亮相车展现场。

  近年来,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涌现,智能化已成为各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各大车企也已开始纷纷加码智能领域。而早已进行战略布局的长城汽车,不断突破智能科技的创新与升级,提出了“双智融合”的研发理念,并推出专属智能化品牌——“咖啡智能”。

  “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也是驱动长城汽车从“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

  而“坦克”平台是长城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以智能模块化设计打造的高延展性平台,可支撑B、C、D、D+不同级别,SUV、MPV、皮卡不同品类车型敏捷开发。作为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同时也是专业纵置非承载越野平台,“坦克”平台承载“陆战之王”的美誉,兼具动力强悍、智能越野、高可靠性三大硬核特征,致力于为全球越野爱好者带来征服的快感。

 

“坦克”平台首款车型——WEY坦克300

  在动力方面,“坦克”平台涵盖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可为不同需求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动力选择。在常规高效发动机中主要有2.0升、3.0升两种GDIT发动机,其中3.0T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kW/500N·m,并实现了38%的发动机热效率,做到了同级别最优。

  本届北京车展,长城汽车旗下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将再度合体以“新四化体验乐园”的最强矩阵,与WEY品牌携手上演一部“动物园植物园兵工厂”联袂开业的年度行业大剧,以创新实力演绎开挂人生。哈弗品牌将全面集结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2021款哈弗F7等重磅新品,迎接“新玩家来袭”,合力诠释哈弗品牌魅力。全球第一精品电动车欧拉将携手“黑猫,白猫,都是好猫”的喵星球家族矩阵亮相。长城皮卡也将发布长城炮EV车型及全球化战略,推动品牌持续向上,加速行业变革创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与当前科技企业相比,过去的长城汽车是一个传统汽车企业。如今面对全球化大背景下,数字化、智能化的波涛汹涌,我们必须进行一次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唯有一次彻彻底底的自我革命,我们才有更多可能在未来更加残酷的竞争中走得更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创新人才缺乏、科研激励机制作用不足等仍成为国企创新发展的“掣肘”。值得期待的是,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