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2020-09-2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广佛环城际铁路屏山牵引变电所启动受电成功

  近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佛环城际铁路屏山牵引变电所启动受电成功,这标志着珠三角城际最大的电气化“心脏”开始起搏运行。该所运营投产后,将承担广佛南环、东环、佛莞线供电任务。

  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背景下,在建广佛环城际铁路穿越广佛两境,有利于突破城市边界,进一步推动湾区融合发展。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广佛环项目部作为广佛南环线站后工程承建单位,始终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砥砺深耕,全力将屏山牵引变电所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该工程项目部凝聚各方合力,强化责任、安全、团队意识,高质量完成受电启动任务,为即将开展的联调联试新阶段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保障。 (胡静)

  全面展开2020年秋检工作

  近日,平度电网2020年秋检工作全面展开,计划至12月30日结束。今年的秋检检修作业点多面广,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计划安排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工作98项,同比增加20.99%,环比增加50.77%。 (牛显鹏)

  保证秋冬季节用电平稳有序

  日前,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强化措施对设备进行消缺排查,分析总结夏季设备运行情况,并结合往年秋冬季电网运行安排及气候环境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持续提升供电设备运行可靠性。 (靳伟)

  开展“好书伴成长”图书捐赠活动

  日前,中铁十六局集团置业公司团委开展了2020年“好书伴成长”为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捐赠图书活动,北京片区职工捐赠图书共计200余本。 (塔志勇)

  零点消缺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近日凌晨2点,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检修人员对35千伏龙山线避雷器进行接地故障处理。零点消缺能避开高负荷用电时段,最大程度地降低停电对企业、居民的影响,经过检修人员的努力,最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检修任务。 (牛显鹏)

  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

  近日,中铁二十二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铁建天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瑞嘉园项目以责任先动、宣传发动、统筹联动、模范带动“四动”联建联创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全力推进实现垃圾分类示范全覆盖。 (马兰)

  110千伏变电站成功送电

  近日,济宁鱼台盛发焦化煤矿有限公司110千伏变电站成功启动送电,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变电站新建工程圆满竣工。该站也是山东鱼台圣宏电力安装公司今年承接的首个新建110千伏变电站项目。 (冯猛猛)

  开展调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秋检期间电网运行的可靠性,提高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开展特殊运行方式下的事故演练,针对近期两次特殊运行方式下突发事故对电网造成的不利影响进行一次预演。 (汤洋洋)

  开展110千伏谷亭变电站增容工作

  日前,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110千伏谷亭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作全面展开。110千伏谷亭变电站承载县城区多数居民的用电负荷,此次改造工程从计划到施工,始终以不影响区域内正常供电为前提。 (李仲)

  组织召开煤改电工程工艺质量现场培训

  近日,国网山东鱼台供电公司组织召开煤改电工程工艺质量现场培训。在培训中,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工程管理、工艺质量、档案资料、安全管控等四个方面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培训讲解。(李仲 吴昊)

  行业资讯为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严防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国网山东鱼台供电公司结合所管辖线路及设备周围的实际情况,强化电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防止外力破坏专项检查治理工作。(李仲 马文立)

  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日前,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鱼台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服务队帮忙清查电线有无老化等安全隐患,解决用电问题,并送上了油、面等慰问物资,受到村民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 (李仲)

  开展新老员工面对面交流活动

  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六名新入职员工先后到调度控制中心、110千伏李庄变电站、唐马供电所实地参观学习,了解公司主营业务,与老员工面对面交流,上好新员工入职的第一堂实践课。 (李仲 巩攀)

  新一轮煤改电工程全面开工

  为全力推进农网改造工程提速提质,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施工安全、质量优质、工艺合格等管理目标,坚持改造一个村,达标一个村,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李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大唐力量”助“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大唐力量”助“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中国大唐将坚定扛起央企责任使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大唐力量。

·山东广饶“无感”自动过户解决用户办电难点